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欢瑞世纪复牌再遭重挫 实控人持股悉数质押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欢瑞世纪复牌再遭重挫 实控人持股悉数质押

  中国证券网讯 陷入平仓“泥淖”的欢瑞世纪实际控制人在股票复牌后依然如坐针毡——股票非但没有止跌,反而越陷越深。8月8日、9日,公司股价分别报收8.76元和8.50元,控股股东所质押的股票,除陈援、钟金章外,其余的平仓线均被陆续击破。

  根据欢瑞世纪8月10日晚间披露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股票质押情况公告,欢瑞联合、天津欢瑞、浙江欢瑞、钟君艳、陈援、钟金章、陈平(上述7人共为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约2.84亿股,合计质押股数达约2.79亿股,质押比例98.53%。

  其中,欢瑞联合累计质押其所持有公司股份为1.06亿股,占其直接所持公司股份的98.9247%,占一致行动人共持公司股份的37.1943%,占公司总股份的10.7550%;天津欢瑞累计质押其直接所持公司股份为5600.88万股,占其直接所持公司股份的96.6689%,占一致行动人所持公司股份的19.7452%,占公司总股份的5.7095%;浙江欢瑞累计质押其所持公司股份为4919.41万股,占其直接所持公司股份的100%,占一致行动人共持公司股份的17.3428%,占公司总股份的5.0148%;钟君艳累计质押所持公司股份为5663.88万股,占其直接所持公司股份的100%,占一致行动人共持公司股份的19.9673%,占公司总股份的5.7737%;陈援累计质押其直接所持公司股份为978.93万股,占其直接所持公司股份的99.9999%,占一致行动人共持公司股份的3.4511%,占公司总股份的0.9979%;钟金章累计质押其直接所持公司股份为235.74万股,占其直接所持公司股份的100%,占一致行动人所持公司股份的0.8311%,占公司总股份的0.2403%;陈平无质押情况。

  据欢瑞世纪称,在平仓线被陆续击破后,部分股东与质押方采取了系列措施。其中,欢瑞联合与方正证券及资金融出方争取了一定的宽限期,在宽限期内,双方将就补充质押、筹集资金提前还款、调整相关质押条件事项进行进一步的协商,以期达成一致意见;天津欢瑞已于9日向新时代证券补充现金质押,同时将于10日向国盛证券补充现金质押,将平仓线降回至安全区域;中信证券及资金融出方与浙江欢瑞、钟君艳就“给予宽限期60天,用于协商补充质押、筹集资金提前还款、调整相关质押条件”达成一致意见。

  公司表示,鉴于以上情形,目前天津欢瑞暂无被平仓的风险,欢瑞联合、浙江欢瑞、钟君艳在宽限期内亦无被平仓的风险,控股股东对公司的控制权稳定。但是,如果在宽限期内,控股股东没有采取任何措施并与资金融出方书面达成一致,那么宽限期结束后,控股股东仍将面临平仓、冻结、拍卖或被强制过户的风险,也将存在控制权变更的可能性。

  华龙证券投顾牛阳指出,持股悉数质押,至少说明欢瑞世纪实控人资金链已非常紧张。尽管在停牌期间,欢瑞世纪抛出了“全资孙公司霍尔果斯欢瑞与浙江艺能传媒联合投资拍摄电视剧《锦衣之下》”、“全资子公司欢瑞影视筹划与国内知名视频网站签署影视剧供销合同”等利好消息,但股价跌势未止,盖因盘旋在公司头上最大的“黑天鹅”——立案调查事件依然未果。今年7月17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证券法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牛阳表示,上述“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事件真相到底如何,成为投资者当前最为关注的焦点。如果一家上市公司披露的信息真假难辨,那么这家公司还值得放心投资吗?(王屹)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