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新闻客户端

妙资金融确认涉嫌非法吸存 恒丰银行资金存管终成“泡沫”?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凤凰WEMONEY讯 “妙资金融客服已经好几天没上班了”、“我就差1天!8月7日回款,结果当天晚上就雷了……”近日,网贷论坛

凤凰WEMONEY讯 “妙资金融客服已经好几天没上班了”、“我就差1天!8月7日回款,结果当天晚上就雷了……”近日,网贷论坛里投资人关于妙资金融的议论炸开了锅。

从客服电话无法接通,到官方手机APP、官网均无法打开,前往妙资金融办公区的投资人爆料称,目前妙资金融公司已空无一人,只剩一个协警看守现场。另据澎湃新闻报道,杭州经侦部门已确认妙资金融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目前已立案侦查。

杭州经侦方面表示,分散在各地的投资者可以在当地公安部门报案登记,不用前往杭州报案,目前杭州经侦打算向全国经侦发布协查通知。

2014年注册 9年互金经验?

根据官网介绍,妙资金融于2007年成立,其宣称拥有九年互联网金融经验,曾连续8年担任中国中小企业副会长单位,同时还是工信部中国中小企业公共示范服务平台、浙江省省级科技金融服务中心、浙江省互联网金融联盟理事和杭州互联网金融协会会员。

2007年成立,有九年互联网金融经验?事实上,“漂亮”的资料介绍有诸多不实之处。

据悉,妙资金融全称为妙资金融财富管理中心(杭州)有限公司,凤凰WEMONEY查询工商信息发现,妙资金融成立于2014年1月,运营至今仅有3年多的时间。注册资本为2亿元人民币,实缴资本8000万元。现法定代表人卢臣光,股东为妙资财富管理(浙江)有限公司。

此外,妙资金融高管人员曾频频发生变更,工商资料信息显示,2016年7月8日,妙资金融法定代表人由李柏清变更为周春萍,高管团队由李柏清、牟晟、王丽丽,更换成了刘俊和周春萍;此后的9月22日,高管团队由刘俊和周春萍更换为周春萍、温海清;到2016年12月,法定代表人又由周春萍变更为卢臣光,同时高管团队也由温海清和周春萍换成了卢臣光和温海清。

待收金额逾9亿 为单个企业借款超1.9亿

截至8月8日,妙资金融官网数据显示,目前平台注册人数83万人,累计成交90.6亿元,另据平台6月运营报告显示,妙资金融累计成交84.69亿元,待收金额逾9亿元。

有投资者爆料称,妙资金融出事是因为台州一借款项目出现问题,“该项目的借款人已经携款潜逃,借款项目涉及近2亿元。”

另据澎湃新闻报道,该公司全名台州市路桥启赢投资有限公司,据称是台州铁路、道路、隧道和桥梁工程建筑知名企业。在网站停止运营前,据统计,妙资金融从7月25日到8月7日之间,为该公司发布了193个借款项目,期限均为30天和48天,每个项目的借款额为100万元,共计借款1.93亿元。根据《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单个法人机构和组织在一家P2P平台借款余额不得超过100万元。由此来看,台州市路桥启赢投资有限公司已经超额借款193倍。

除超额借款外,妙资金融曾被列入重点整治企业名单,2017年5月18日,杭州市西湖区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对网贷平台开展现场检查工作,8家企业被列入检查名单,妙资金融被列入重点整治企业名单。

据悉,余杭区也在同一天对P2P平台进行了现场检查,现场检查内容分为四大类、19个项目、51项具体内容,其中四大类分别为:从业资格情况(资金存管、营业许可、电信许可)、内部控制情况(包括公司治理、管理层、风险控制、风险评估、网络安全、客户服务,第三方评估等内容)、业务开展情况、信息披露。

恒丰银行资金存管终成“泡沫”?

根据妙资金融官网,妙资金融曾于2016年6月与恒丰银行签订联合存管协议,后补充签订了直接存管协议。

当时,有媒体发文称,“妙资金融向恒丰银行提供了大量公司资料和平台项目资料,并且积极配合恒丰银行审核平台资质和业务合规性。随着系统开发和测试、对接工作的推进,妙资开始不断增加存管技术开发团队人数,整个技术对接工作已经进入上线前的冲刺阶段。”

另据妙资金融公布的存管进程,对接银行存管全过程一共分为三期,一期主要为梳理项目标的及产品业务关系,引入审核机制,考察项目的合规性;二期建立妙资账务系统,疏通资金信息的流转,调整账户体系;三期打通支付通道之间的信息传递,对接银行接口。妙资金融银行存管的对接已经进入到了第三期,预计8月23日前完成。

截至目前,妙资金融银行存管签约已过去一年的时间,银行存管仍未上线,对此,凤凰WEMONEY致电恒丰银行询问最新情况,对方表示不做回应。据秒资金融投资人透露,妙资金融仍使用连连支付作为支付通道,目前连连支付正在给投资人发送交易流水,或对后期维权起到一定帮助。(凤凰WEMONEY 安玖、臻鹏/文)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