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京东Q2财报:京东金融重组完成交割 财务数据不再纳入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凤凰WEMONEY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京东集团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7财年第二季度业绩。据悉,2017年6月30日,京东金融重组已完成交割,京东金融的财务数据将不再纳入京东集团的合并财务报表

凤凰WEMONEY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京东集团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7财年第二季度业绩。

据悉,2017年6月30日,京东金融重组已完成交割,京东金融的财务数据将不再纳入京东集团的合并财务报表。同时,京东金融历史期间的财务数据在京东集团的合并财务报表中已列示为终止经营。

根据财报,剔除已列示为“终止经营”的京东金融业务后,2017年第二季度,京东集团持续经营业务净收入为932亿元人民币(约137亿美元),同比增长43.6%。与此同时,其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持续经营业务净亏损为2.870亿元人民币(约4230万美元),2016年同期为1.276亿元人民币。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第二季度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持续经营业务净利润为9.765亿元人民币(约1.441亿美元),而2016年同期为人民币6.126亿元人民币。

此外,截至6月30日,京东过去12个月的持续经营业务经营现金流为266亿元人民币(约39亿美元),去年同期持续经营业务经营现金流为41亿元人民币。截至6月30日,剔除经营现金流中包含的京东白条相关影响,京东过去12个月的持续经营业务自由现金流为289亿元人民币(约43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持续经营业务自由现金流9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4%。

依照此前京东集团签署的关于重组京东金融的最终协议,京东集团将出让其持有的所有京东金融股份,相当于京东金融68.6%的股份。京东集团将不再拥有京东金融的法律所有权或有效控制权,京东集团将获得大约143亿元人民币现金,以及在京东金融未来实现累积税前盈利后,获得其税前利润的40%。

据介绍,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同时拥有京东集团和京东金融的控制权,京东金融的分拆为同一控制下企业之间的交易,与此交易相关的142亿元人民币(约21亿美元)收益记录在京东集团2017年第二季度财务报表的权益科目中的资本公积。该收益为京东集团应收取的税后净现金对价与京东集团持有的金融集团的股权账面价值的差额。(凤凰WEMONEY 安玖/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