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投资人只能抢?镭驰金服停止网贷业务 设定1000元提现金额上限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近日,据多位投资人爆料,上海镭驰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镭驰金服”)旗下互金平台普交所网贷投资业务出现资金提现困难,投资人反复提现多次无果。普交所线上提现从8 月22 日(周二) 起恢复,单个用户每个工作日提现金额上限1000 元,无提现次数限制。

凤凰WEMONEY讯 近日,据多位投资人爆料,上海镭驰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镭驰金服”)旗下互金平台普交所网贷投资业务出现资金提现困难,投资人反复提现多次无果。

“我从7月15日就开始提现,结果说需要人工审核,称三天后才到账,可现在都不知道过了多少个三天了,反复提现,结果都退回账上了。”普交所投资人李明(化名)告诉凤凰WEMONEY。

据了解,目前,普交所投资人已建立了维权群,多数投资人反映称,曾多次提现均未成功,客服人员回应称重新发起提现会在三个工作日进行人工审核处理。

就上述问题,凤凰WEMONEY联系普交所官方客服,对方第一次回应称将会进行人工审核提现,其他不作透露。此后凤凰WEMONEY多次尝试与其联系,对方均无人回应。

工商资料显示,镭驰金服于2013年5月成立,法定代表人王勇,注册资本6000万元,股东为唐浩然、王勇、镭驰(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金融数据处理、金融软件开发、投资管理、经济信息咨询等业务。

停止网贷业务

8月21日,镭驰金服在普交所官网发布关于退出网贷业务的公告,称自8月15日起停止所有网贷业务,不再在普交所上发布任何新的网贷产品,并将于1年内把存量网贷业务规模降至零。

根据公告,镭驰金服合作方上海梵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下称“梵能文化”)在普交所代销的所有产品,于8月15日停止销售,镭驰金服已将原网贷业务所涉及的所有资产及兑付义务转让给梵能文化,原网贷业务所涉及的资产处置、投资人兑付等相关事宜全部交由梵能文化母公司上海梵能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授权成立的债务重组委员会负责全权处理。

对于限制资金提现一事,镭驰金服提出,“因业务停止,故自2017年8月15日起暂停网贷业务资金的支付和结算。梵能文化债务重组委员会最快将于2017年8月底出具债务重组计划表,并告知到每一个投资人。”

凤凰WEMONEY注意到,梵能文化借款项目名称为“智福汇”,分为“智福汇A”、“智福汇B”两种,均为10000元起投,“智福汇A”投资期限为1年,“智福汇B”为2年。根据官网,目前普交所网贷投资板块已无标的可投,并设置了多个资产转让专区,包括赚呗、优贝、智福汇等多个系列产品。

“不只是智福汇,现在平台上所有投资项目都无法提现。”李明告诉凤凰WEMONEY,目前普交所网贷投资项目均处于提现困难状态。

提现金额设定1000元上限 何时能兑完? 

针对上述问题,镭驰金服表示,在梵能文化新的重组计划出台之前,将先由镭驰金服对投资人进行先行垫付,并对普交所提现做如下调整:

普交所线上提现从8 月22 日(周二) 起恢复,单个用户每个工作日提现金额上限1000 元,无提现次数限制;提现资金仅限本金账户金额;普交所每日提现资金额度不足时,将会提示提现用户“今日平台提现额度已用完,请明日再提交提现申请”,提现失败后提现金额立即返还至普交所账户;未到期投资,如需提前退出可通过转让方式进行转让退出。

对于镭驰金服调整后的提现规则,李明告诉凤凰WEMONEY,“我投了40多万,照这种一个工作日单人仅能提现1000元的速度,不知道得提到什么时候……”李明进一步补充道,“平台有总提现额度,达到额度后,就不能再提现了。这1000块就像抢红包一样,根本抢不到”。

据凤凰WEMONEY了解,8月22日,普交所发放了第一批提现金,根据提现名单,共有约100人提现成功,每人提现金额1000元。也就是说,普金所每日提现总额度约为10万元,提现金额达到额度后,将停止当天后续提现。凤凰WEMONEY注意到,在一个名为“普交所维权”的QQ群中,共有185名投资人,当日仅有3人成功提现1000元。

业内资深律师建议,如果投资平台出现提现困难,投资人应建立维权群,及时互通消息,共享资料,共同沟通协商解决办法。此外,还应注意平台证据和投资凭证的保留,根据投资合同介绍,找到项目的真正借款方。如发现平台故意拖延或者失联,可以及时报警,向平台当地警方提供证明材料,说明情况。(凤凰WEMONEY 安玖/文)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