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长盈精密荣获创业板价值评选五十强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长盈精密荣获创业板价值评选五十强

8月22日,长盈精密(300115)荣获创业板价值评选五十强的殊荣。该评选是由证券时报社、中国基金报社主办,杭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上市公司发展联盟、杭州市金融办、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政府承办,浙商证券协办。在杭州市洲际酒店举行。会上揭晓“第十届中国上市公司价值评选”各奖项榜单。

截至目前,在A股逾3000家上市公司中,8年来净利润增幅连续超过10%的企业仅有37家,长盈精密是其中唯一一家电子元器件企业。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超过61亿元、净利润逾6.8亿元,用业绩诠释了何谓“长盈”。

用6年时间,长盈精密将年收入从500万元做到2.7亿元,并成功上市;再用6年时间,长盈精密再将年收入从2.7亿元做到61亿元,成功实现跨越式发展。目前长盈精密拥有24家子(分)公司、3家控股公司、2家参股公司的大型科技产业集团。

目前,公司配备有4000多人的专业研发队伍,覆盖产品设计、模具设计、工艺工程等领域。公司及其子公司拥有已授权专利数量363件,其中发明40件(包括1件美国专利);处于审查中的专利438件,其中发明294件。

随着智能手机更新换代不断加速,2017年2月14日,公司公告将与三环集团合作开发陶瓷新材料应用,发展智能终端和智能穿戴产品陶瓷外观件及模组,合计投资金额高达87亿元。

在制造业更迭的背景之下,长盈精密将目光投向了工业机器人和新能源汽车两大新的领域。机器人自动化作为中国制造业未来发展的根基,一直是长盈精密非常重视的方向。长盈精密成立天机自动化平台,在机器人、控制系统、自动化集成等方面进行布局,并与Fanuc等先进厂商在CNC方面进行技术合作。

2017年4月,公司公告与安川电机(中国)、安川通商(上海)共同投资成立合资公司广东天机机器人有限公司。安川作为世界机器人四大家族之一,长盈携手安川电机加速自动化业务的推进。

除此之外,在汽车电器电子领域,公司也已取得较大进展,公司收购科伦特实现控股权,布局汽车电器电子。科伦特是知名品牌汽车厂商的供应商,为欧美主要新能源汽车厂商提供服务,且与国内外新能源汽车整车厂商及 pack 厂商均有深度合作,主营产品包括busbar 母排产品、新能源汽车软连接产品等,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通讯、军用雷达及舰船制造等领域。

长盈精密表示,通过收购控股,有望加速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布局。未来公司不仅仅是精密电子零组件的生产龙头,更有望凭借工业机器人和汽车电器电子业务的布局,成为国内自动化与智能制造和汽车电器电子领域的龙头。(CIS)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