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有利网上线资金存管系统 合规运营更进一步


来源:商业电讯财经

2017年8月22日,有利网与华夏银行北京分行合作打造的银行资金存管系统正式上线。至此,有利网在安全保障和合规化经营的进程上正式进入新篇章。此次资金存管系统上线,也标志着有利网与华夏银行北京分行建立了包括用户余额、交易流水、标的信息在内的全方位数据及资金对接。

尽管存管系统开发、技术测试等十分复杂,对平台的技术要求相当高,但有利网仍然坚持用户至上,保证存管迁移过程不停服,即在系统对接期间,用户充值、投资、提现等操作均不受影响,既提升用户资金安全性,又确保产品使用流程依然快捷便利。

2017年2月,《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正式发布,监管层为网贷平台指明了银行存管的方向,也使得银行存管成为了衡量平台安全性的首要标准。6月,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上线信批系统,有利网便作为首批10家试点单位接入系统。

据网贷之家及盈灿咨询统计,截至2017年6月底,已经完成存管系统对接并上线的网贷平台仅占了正常运营平台总数的不到10%。

对任何一家网贷平台来说,实现银行资金存管系统上线,都是对人力、资金、技术等的一场多维度考验。这不是一个一蹴而就的过程,平台本身的技术储备、与银行技术对接和后期调试,每个过程都需要反复测试、耐心进行。成立于2012年的有利网,在5年多的运营时间里,注册投资用户近3000万人,累计交易总额近540亿元。庞大的用户量、资金量,以及数据量,都为对接银行存管系统的实际操作增添了难度。此次存管项目,有利网与华夏银行共计投入50多位精锐人员,日夜奋战,保证对接系统稳定。

资金存管后,有利网用户资金存管在华夏银行开设子账户,实现了用户资金与平台资金的分账管理,建立了包括用户余额、交易流水、标的信息在内的全方位数据及资金对接。今后,有利网的资金运营更加透明、合规,未来有利网也将与华夏银行持续合作,为客户提供更优质、更安全的资金存管服务。

在有利网此次上线银行资金存管过程中,最大的特色在于,有利网率先实现了不停服对接存管,对接期间,用户仍然可以在APP、网站正常进行查询、充值、投资、提现等操作,资金时效也不受影响。保证了一直以来简单、快捷、可靠的用户体验,有别于其他大多数网贷平台,有利网产品研发团队特意设计这个方案,就是为了把存管对接过程中对用户体验的影响降到最低。

有利网资金存管的上线,给了投资人一颗定心丸。安全稳健,也是有利网自成立以来就追求的发展方向。在互金行业发展的大环境下,有利网不仅追求满足政策监管要求,更期望在保障投资人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不断探索,为投资人提供最佳的用户体验。

有利网CEO吴逸然也表示:互金行业进入下半场,平台将会在一个更加公平、阳光的环境里,进行更加健康的竞争——合规从来不是最终目的,而是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基于合规基础之上,对业务模式的探索、深化和完善,对普惠金融理念的贯彻实践,利用金融科技对于各种成本的优化和效率的提高才是平台更需要努力的方向。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