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爱木财富郑一涵荣获“2017创新中国产业金融领军人物称号”


来源:商业电讯财经

2017年6月,中国创新与经济融合大会在钓鱼台国宾馆圆满召开,爱木财富创始人郑一涵女士在本次大会荣获发改委认可的“2017创新中国(产业金融)新领军人物“荣誉称号。

冰心曾说“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郑一涵殊荣的背后,承载着她奋斗和坚持。

郑一涵系清华大学法学院硕士毕业,曾任专业互联网金融机构风控高管,具有多年丰富的金融业务风控实操及管理经验。2016年8月创立爱木财富,郑一涵利用之前互联网金融从业经验,从贷款切入木材行业,采用“产业+互联网金融”的商业模式,使木材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高效对接金融市场,实现产融互动。

刚开始谁都不会相信一个清华法硕会放下身段,深入到又苦又累的木材行业,但是只有真正了解她的人才知道,身为莆田人的她心中始终在摸索如何带动家乡的木材实体产业,她将更多的时间放在了思考如何重塑木材行业的问题上。

以往木材企业几乎没有合适的贷款渠道,一是木材属于大宗产品,但传统的木材交易都是线下的,点对点的现金交易,没有数据沉淀;二是木材价格波动较为明显,对质押处置能力要求很高,而银行没有处置变现渠道,更喜欢房产、大型国企等项目。但木材显而易见的好处是,只要价格足够便宜,有稳定的资产处理渠道,即可很快变现。

爱木财富成立之初,郑一涵便带领着团队来到张家港、曹妃甸,成立之初,她便带领团队来到张家港、曹妃甸,利用自己专业高效的能力和老乡的人脉关系,先解决质押物品仓储难的问题,然后又着重解决木材质押品产生预期坏账的资产处理问题。

爱木财富本着“木材产业+互联网金融”的运营模式,一次次和企业深入的沟通交流,爱木财富先是与北方最大的木材供应地曹妃甸港签订《仓储战略服务协议》,后又与“镇江奥斯莱斯木材城”签订资产处理协议(木材城是中城建、中铁的固定木材供货商),掌握了仓储和资产处置两头,爱木财富的风控体系算是打好了基础。

作为清华法硕毕业的郑一涵,深知合法合规的重要性,爱木财富一开始便积极接入北京网贷风险监控及资金存管系统,主动拥抱监管;同时,积极响应银监会下发的各项监管指导意见,在历经四个多月的全方位考察与对接,2017年8月17日正式上线了银行资金存管系统,平台只提供信息中介服务,不碰用户一分钱的资金管理模式,全方面保障了用户的资金安全。

郑一涵说“针对木材行业做贷款只是爱木财富的起点,整合中国木材行业才是爱木财富的目标,通过互联网+的思想深入到整体木材行业,助力木材行业供给侧改革,真正意义上实现产融互动。”目前爱木财富已帮助上千家木材企业解决了资金周转的问题。

2016年,首届中国木业电商大会成功举办,爱木财富CEO郑一涵从木材行业现状与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详细阐述了产业金融在传统木材行业中将会起到的重要变革作用,爱木财富通过打通传统企业闭环,利用互联网金融的优势将整个木材行业串联,成就依托于木材产业链的互联网金融。

未来,金融是经济的“心脏”,对产业发展提供“血液”,创造极其重要的经济价值。爱木财富将会把核心实力、社会资源整合到木材行业,重塑行业秩序,助力木材产业在互联网时代飞速发展。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