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玖富普惠实缴资本增至1亿 多举措拥抱合规提振行业信心


来源:商业电讯财经

2016年8月24日,《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正式发布,提出了银行资金存管、限额等多项要求。由于整改时限为一年,2017年8月24日也被称为合规大限。

如今,2017年8月24日如期来临,尽管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工作推迟,但行业合规征程并未停止。玖富集团旗下唯一的网贷平台玖富普惠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多举措向合规靠拢。近日,在玖富集团实缴资本增资至2亿两年后,玖富普惠也将实缴资本增至1亿元人民币,并上线了资金存管,用实际行动在“8·24”如期呈上合规发展答卷。

多举措积极拥抱监管

《暂行办法》明确提出了P2P资金存管应交由符合条件的银行,银行存管成为网贷行业合规运营的重要因素之一。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7月31日,我国P2P在运营平台1742家。截止到8月21日,完成银行存管系统上线的网贷平台共计332家, 完成直接存管系统上线的平台数量仅占总量的19.06%。

8月21日,玖富普惠发布公告,正式上线资金存管,历史存量和未来新增业务将经过存管系统。此前玖富普惠对于用户资金安全的保障体系已覆盖多个维度,银行资金存管的引入,使得安全保障体系再度加码,建立起包含资金存管机制、仲裁机制、智能风控等多维度安全保障体系。

近期,玖富普惠还将实缴资本增资至1亿。实缴资本的增加,体现了公司风险承担能力的进一步加强,对于投资者和用户而言,都是信心的提振。无形之中,注册资本的提高也提高了行业准入门槛,对于行业健康发展有益无害。

专注消费分期资产  技术驱动发展

《暂行办法》对网络借贷个人和法人借款余额提出了限定 ,要求单一个人、法人在单一平台的融资余额分别不得超过20万、100万。玖富普惠资产以消费分期类资产为主,平均融资额度远低于20万,且基于常见的用户消费场景,小额分散,符合监管要求和普惠金融精神。

相比于行业较多的线下重资产模式,玖富普惠依托玖富万卡,实现了基于消费场景的资产在线化挖掘,相比劳动力密集型的运营方式,极大提高了运转效率。

除了业务模式之外,玖富普惠在科技领域也做了大量的投入,深挖大数据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借助玖富集团自主研发的“火眼分”,设置了一套完善的风险决策流程以及坏账预测系统“彩虹评级”。

在过去的一年中,玖富普惠不断强化信息披露。2016年8月 ,接入中国互联网金融风险技术分析平台;2017年6月,接入互联网金融登记服务平台;2017年6月,接入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风险信息共享系统。此外,玖富普惠还参与发起 “金融科技安全技术共同体”,共同倡导行业技术安全。玖富集团设立有独立的安全部门,每年都会拨付大量预算去维持和加强平台的技术安全建设。

深度服务实体经济  专注长远发展

前不久,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曾提出,要注重风险防范、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对此,玖富集团总裁、玖富普惠董事长杨晓军表示,风险防范、合规和服务实体经济是统一的,只有做到合规发展才能更好的防范风险、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杨晓军表示,近一两年来陆续出台了多项互联网金融相关的政策法规,玖富集团以及玖富普惠一直以来都把遵守相关法规作为底线,作为业务开展的最基本要。相信随着政策法规的落实和专项整治的深入,会淘汰掉一批不合规的平台,提振行业信心,树立良好的行业形象,走上健康发展的轨道,以更好地服务小微和消费,支持实体经济。

玖富普惠立足于各个消费场景,为众多白领以及工薪阶层、小微企业主等提供了高效、便捷的融资撮合服务,拉动消费增长、推进供给侧改革,以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未来玖富普惠将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提高信息服务和撮合效率,降低融资成本,为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