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三因素推动次新股掀涨停潮 淘金中报高增长标的(名单)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三因素推动次新股掀涨停潮 淘金中报高增长标的(名单)

周一(8月28日),A股涨声一片,多个股指创出反弹新高,个股迎来普涨格局。盘面上,次新股出现涨停潮,近60股涨停,其中,纵横通信开板后七连涨停,嘉泽新能、建科院、设计总院均连续涨停。


消息面上,上周(8月21日至8月25日),机构对次新股的调研热情明显升温。其中,贝达药业、辰安科技、开立医疗、洁美科技均接受了30家以上机构的扎堆调研。调研记录显示,机构较为关注这批企业的高新技术进展情况。


次新股近期为何如此强势?华泰证券认为主要有三方面的因素:1、中小创市场情绪修复,超跌次新成为热点接力板块。2、IPO发行减速,次新开板涨幅回升。3、具有稀缺性的龙头个股带动板块整体行情。


招商证券认为,次新股走势持续向好,上涨轨道确定性增加。上周次新股指数涨9.20%收30570.25点,深次新股涨2.78%收1077.4点。8月份次新股持续回调以来,目前次新股指数在优质次新股的带领下,进入上涨区间,建议持续关注次新股板块。


申万宏源发布研报表示,结合基本面分析,建议关注组合如下:


1)高增长组合:视源股份、浙江仙通、苏州科达、华测导航、新坐标、新泉股份、亿联网络、弘亚数控、立昂技术、照菱信息、星云股份


2)高估值的基本面优秀个股:星网宇达、利安隆、激智科技、富瀚微、精测电子、晨曦航空


3)稀缺性组合:至纯科技、新劲刚、荣泰健康、科锐国际


4)短期催化剂组合:泛微网络、宣亚国际(已停牌)


此外,华泰证券建议关注中报高增长次新股。为排除因去年归母净利基数小造成的伪高增速,研报以2016年中报归母净利规模在5000万以上的次新股作为样本框,在此基础上选择2017年中报归母净利增速大于40%,且2017年中报增速对应PEG(市盈率相对盈利增长比率)小于1的优质次新股。


1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