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睿信贷董事长自曝“所有标的都是虚假的” 逾期金额达2838万元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近日,凤凰WEMONEY接到投资人王明(化名)爆料,河南睿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河南睿信”)旗下网贷平台睿信贷老板失联,疑似跑路。据了解,睿信贷逾期兑付已有4个月,涉及137位投资人,待还本息总额达2838万元。

凤凰WEMONEY讯 近日,凤凰WEMONEY接到投资人王明(化名)爆料,河南睿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河南睿信”)旗下网贷平台睿信贷老板失联,疑似跑路。据了解,睿信贷逾期兑付已有4个月,涉及137位投资人,待还本息总额达2838万元。

根据睿信贷官网(下称“官网”),睿信贷于2014年11月正式上线,以汽车抵质押贷为主要业务,累计成交总额为29365万元。目前官网可正常打开,但其公布的客服热线已暂停服务,在线微信、QQ客服也无人应答。根据王明提供的电话,凤凰WEMONEY致电睿信贷董事长庆德政,语音提示电话已停机。

凤凰WEMONEY查询官网发现,此前的2月21日,睿信贷曾发布《睿信贷停业清盘声明》(下称“声明”)称,因2017年2月18日平台发生了第一次的逾期事件,为避免情况进一步恶化,遂作出停业清盘决议。清盘期间,自2017年2月21日起,停发所有标的,停止充值及投资操作,用户提现不受影响。

声明指出,睿信贷现有待还本息总金额为2838万余元,涉及用户137人,按照现有未到期标的,统一顺次延期支付本息(未到期标的若提前追回则提前还款)。对于还款计划,睿信贷平台总共分三期完成还款:2017年5月10日,完成第一期还款5722880.62元,涉及用户91人;2017年7月10日,完成第二期还款5520190.5元,涉及用户35人;2017年9月10日,完成第三期还款5321015.3元,涉及用户38人。

此外,声明中还强调“若推荐方无法全部完成追债及还款,睿信贷所属的河南睿信董事长庆德政先生会做出全额兜底”。同时,在声明后附上了庆德政的《履约保证承诺书》。

另据王明提供的睿信贷投资人微信群(下称“微信群”)截图,2017年2月21日晚,微信名为“孤很独”的睿信贷负责人(王明表示此人正是睿信贷董事长庆德政)便出面表态“请大家放心,一定让大家都按时拿到存款!”到了3月10日,该负责人表示,已确认了部分标的还款意向,且同步处理个人资产,保守预计可处置1700万。

此后的5月25日,距第一期还款日已过去15天,投资人尚未拿到资金。对于投资人的质疑,庆德政态度发生转变。据王明提供的微信截图显示,庆德政公开在微信群表示,“所有的标的都是虚假标的,拿融到的资金去放款赚取差价,出现了坏账,资金链断裂。”

而据睿信贷前员工透露,庆德政找人在睿信贷平台上借款,借到的钱最终流向庆德政的账户,他再把这部分资金用于对外放贷。“2月19日发的标,也是庆德政安排的。”上述员工说。

从王明提供的睿信掌中宝截图来看,2月19日睿信贷平台上曾发布两个标的,分别是本田艾力绅质押借款HS170219002和奔驰E300L质押借款SD170219001。凤凰WEMONEY进入睿信贷官网,发现目前只有一个本田艾力绅质押借款HS170219002标的信息可查询到。

据凤凰WEMONEY了解到的最新情况,睿信贷投资人已联合起来进行维权。“北京市朝阳区经侦大队已对睿信贷立案侦查,认定其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王明说。

北京德和衡(杭州)律师事务所的律师邹雨铮提醒投资人,在投资前务必要理性选择、谨慎投资,切勿相信天上会有白掉的馅饼。对于预期收益明显过高、缺乏合理性的标的,尤其要提高警惕。(凤凰WEMONEY 臻鹏/文)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