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互金协会:统计监测系统(二期)正式上线 已有10家单位接入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8月29日,凤凰WEMONEY获悉,由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下称“协会”)建设的互联网金融统计监测系统(二期)经联调测试后于8月25日正式上线。

凤凰WEMONEY讯 8月29日,凤凰WEMONEY获悉,由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下称“协会”)建设的互联网金融统计监测系统(二期)经联调测试后于8月25日正式上线。

据悉,该系统实现了行业统计数据采集方式由按月收集总量数据向每日采集逐笔交易信息的根本转变。联调测试过程中,人人贷、首金网、搜易贷、邦帮堂、网信普惠、玖富普惠、陆金服、合拍在线、中融宝、城满财富等10家单位已先期接入。目前,各报数机构正按计划分期分批接入,最终实现对会员机构及整个行业的统计监测全覆盖。

协会表示,系统(二期)按照监管部门强调的穿透式监管理念,实现了以接口方式按日采集机构逐笔明细数据,它有以下特点:一是提供系统直连报送方式,减少人为干预,能提高数据报送效率和质量;二是直接采集“一手数据”,避免出现企业夸大业绩、掩盖风险、规避监管的现象;三是明细数据为提高数据分析精度和挖掘深度提供了支持,有利于实现对行业风险的动态监测。

据悉,为如实客观反映我国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状况,提高行业信息透明度,为金融监管和行业自律提供数据支撑,根据《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银发〔2015〕221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6〕21号)有关要求,在一行三会及国家统计局等相关部委的指导下,协会承担互联网金融行业统计监测工作。

事实上,自2016年1季度起,协会便先后制定了《互联网金融统计制度》(非金融企业部分)和开发了互联网金融统计监测系统(一期),陆续向从业机构采集数据。2017年4月24日,互联网金融统计监测系统(一期)正式上线推广。当时,直报机构超过200家,报数机构的交易规模占所在行业比重超过80%。同时,基于按日逐笔采集明细数据的统计监测系统(二期)开发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凤凰WEMONEY 安玖/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