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次新股闪崩 风险随时从天而降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次新股闪崩 风险随时从天而降

周二震荡分化,有点偏软,大约是周一七夕情人节用力过猛了吧。从个股上看,周二出现了很多跌幅较大的股;从量能上看,早上第二小时没有延续第一小时量能,第三小时再严重缩量,与周一持续阶梯性放量大相径庭,所以,分化和震荡不可避免,无论是大盘还是创小板,都得回去接五天均线。之后,还是那样:一二一,再来一次!

先看白马股,新华保险(601336)(港股01336)回调,格力电器(000651)下跌1.1%,尤其是周一闪崩的科大讯飞(002230),再跌3.11%,然后它的接班人四维图新(002405)大跌3.98%,周一大涨的方大炭素(600516)也下跌的4.83%,华大基因(300676)则下跌2.79%。所以,这一块今天再反弹后仍会下跌,远没有到位。周一尾盘本栏也说过,这一块有风险,风险在于因为市场在轮动中找到了其它可以炒作的地方,暂时不需要再去行“价值”投资之事。

另一处下跌的地方是复牌股。商赢环球(600146)两连板(跌),尽管海外收购的事近期很受政策性打压,但应该是属于补跌。而另一个大跌则是海立股份(600619),被市场认为是大股东出尔反尔,有欺诈的意思,但没有封住跌停,说明还是有护盘的做市机构的。还有如亿帆医药(002019),发了几个公告、刚刚做了个定增,好像并没什么大利空,就跌停了。这些大跌的股,也对市场有一定的影响,必竟在单边上涨市中,出现大跌或跌停,至少市场认为当前“单边”并不纯粹,只是个结构化牛市罢了。

一二一,市场还是延续着炒的节奏。在确定性事件中炒,然后在轮换中,在调了后就买,在突破与不突破的游离状态中卖。

一个重要的事件是,中国国电集团和神华集团合并重组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此外,国电电力(600795)、中国神华(601088)(港股01088)同时公告称,将成立合资公司,分别注入约374亿和约293亿元火电资产,合资公司组建后,将主要从事火电发电行业,国电电力拥有合资公司控股权。此举对市场的刺激较大,一方面,意味着混改概念的继续;另一方面,对国企的电力煤炭公司等构成了一次价值重估。所以早盘这两块有部份个股出现大涨。这里面,仍然是下半年的一次比较有确定性的机会。

我们看几个比较确定的事件,比如厦门金砖会议,马上就要召开,周二厦门三杰齐刷刷涨停,厦门国贸(600755)、厦门港务(000905)(港股03378)、厦门空港(600897)等,但受制于大盘的需要回踩,早上就不敢涨停。再一个确定性的,是租售同权,因为近期房地产问题又有点火热了,各地的租赁新规如租房一样上好学区,似乎都要效仿了,这样,一些地产票,又在朝租售同权或特色小镇方向过渡,涨得最好的都是10元边上的,如世联行(002285)、昆百大、国创高新(002377)等。雄安也是,但前面有着巨大的套牢筹码区域,令市场资金不敢放量去解放前者,这样市场便采取喜新厌旧的做法,去干最新出现公告与消息的,如韩建河山(603616),互动平台上信心满满。青龙管业(002457)则是本轮超跌率先启动的小盘股龙头。而其它的雄安股,资金都只是在远远地围观,不敢大步地向前,火中在取栗,天天都在试探监管方面和大资金的态度。

最后,我们不得不提次新与高送转,早盘次新股全线大暴发,一直到午后此仍然风起云涌。午间我在我的公众号发文指出,“这里面确实是赚快钱的地方,但也是最容易闪崩的地方”。指出“做这一块时立足于短打,最好是有底仓,逮住几只非常活跃的反复做高抛低吸。没有底仓的,只能当成一博,期待不开板,或那只正在特停的中科信息(300678)不要过早放出来,因为一放出来无论涨停或跌停,都会对现有的抢班的股票构成夺命的影响。”果然,尾盘次新股全部闪崩了。最先打算跳水的是建科院(300675),但还好一点,从涨停板到-5%,又收上了5%+。另一只澄天伟业(300689)就是最惨的了,从涨停板上跌到收盘近-6%。其实想一想也会明白的,即使中科信息还会停牌,周二次新盘中这样的上涨,大游资也得注意吃相的。比如说这两天,按政策面去推理,煤炭有色还是会涨的,但是周一,山西焦化(600740)“不知趣”的二连板创出阶段新高,明显就是想带动资源板块再起一波炒作浪潮的,在前面早就指出要严控资源品炒作、要限制实体企业的资源品原材料成本的背景下,这种炒作当然是恶劣的,那么,从哪里炒上来的就闪崩回哪里吧。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