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乐普医疗:增速平稳 看好心血管平台发展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乐普医疗:增速平稳 看好心血管平台发展

事件:


公司发布 2017 年半年度报告, 2017 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21.83亿元,同比增长 30.23%。归母净利润 4.95 亿元,同比增长 31.2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 4.90 亿元,同比增长 32.20%, EPS 为 0.28 元,符合预期。预计 2017 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 7.36 亿-7.61 亿,同比增长 35-40%。投资要点:


Q2 增速平稳。 Q2 营业收入 11.51 亿,同比增长 31%,相比 Q1 增速提升 2%+;归母净利润 2.63 亿,同比增长约 31%,与 Q1 基本持平。 Q2 期间费用率环比增长约 1pp,其中,销售费用率增长 0.6pp,管理费用增长 0.4pp


药品制剂延续高速增长,原料药业绩平稳。药品是目前增速最快的板块,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8.31 亿,同比增长 51%,净利润 2.5 亿,同比增长 71%。主要有以下 2 点原因:①制剂业务实现收入 6.2 亿,同比增长 88%,其中,氯吡格雷和阿托伐他汀钙是推动制剂增长的主要动力,氯吡格雷中标了 23 省,收入同比增长 58%;阿托伐他汀钙完成中标 21 省,收入同比增长 123%。②原料药收入 2.2 亿,同比降低 3.41%,作为公司的战略储备,业绩平稳。左西孟旦和氯沙坦钾氢氯噻嗪新增入医保目录,市场竞争格局良好,预计加速药品的推广和销售。此外,氯吡格雷、阿托伐他汀钙、氨氯地平以及缬沙坦等核心品种的一致性评价进展顺利。


器械增势平稳,期待完全可降解支架获批。医疗器械板块收入 12.36亿,同比增长 19%,净利润 3.7 亿,同比增长 17%,主要有以下 4点原因:①支架业务收入同比增长 17%,增速稳定,其中 Nano 支架收入增长 43%+,比例持续提升,支架产品结构改善;②基层医院共建业务顺利推进,新增签约基层医院 23 家,实现营业收入增长32%;③体外诊断平台逐步完善,通过投资北京恩济和获取 83 项生化试剂项目,实现收入 46%+的快速增长;④外科手术器械业务通过前期资源整合,实现收入增长 58%。新产品方面, 2016 年 10 月公司的双腔起搏器获批,是国产首例,目前完成 13 省市的招标工作,市场推广情况良好;完全可降解支架已获 CFDA 注册受理,预计 2017年中旬获批,市场前景广阔,单支支架利润是目前产品的 3-5 倍;左心耳封堵器已完成临床植入,一年随访已完成,正在进行数据整理。


看好公司心血管大健康平台。公司的心血管大健康平台以“器械+药物”双轮驱动,已出具雏形。随着双向起搏器的市场推广以及完全可降解支架和左心耳封堵器的上市,器械板块有望迎来新一轮的高速增长。同时,现有的重磅品种药物预计通过一致性评价抓住重新洗牌的发展机遇,推动公司的快速发展。此外,公司参股的君实生物自主研发的 PCSK9 成为国内首家获 CFDA 的药物临床试验批件的企业,亦是公司的战略型品种,确保药品业务的可持续发展。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 看好公司平台价值,给予买入评级。预计2017-19 年盈利预测 EPS 为 0.52、 0.68、 0.89 元,公司心血管大平台逐步完善,器械、药品 产品线逐渐丰富,未来业绩高增长拥有多重保障,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业务规模扩张导致费用增加过快, 外延并购整合的风险,公司未来业绩的不确定性。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