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互金平台信披“双逾期”占比40.2% 合力贷项目逾期率最高


来源:和讯网

根据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互金登记披露服务平台(简称互金协会信披系统),截至8月30日,信披系统共接入82家互联网金融平台。互金协会信披系统数据显示,有33家平台的项目以及金额均出现逾期,占接入信披系统平台数量的40.2%,其中合力贷项目逾期率最高,为9.90%,德众金融的金额逾期率最高,为14.30%。

根据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互金登记披露服务平台(简称互金协会信披系统),截至8月30日,信披系统共接入82家互联网金融平台。互金协会信披系统数据显示,有33家平台的项目以及金额均出现逾期,占接入信披系统平台数量的40.2%,其中合力贷项目逾期率最高,为9.90%,德众金融的金额逾期率最高,为14.30%。

今年6月初,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开鑫贷、搜易贷、陆金服、积木盒子等在内的10家互金企业作为首批试点单位正式接入信披系统,对机构基本信息和运营信息进行披露。

截至8月30日,互金协会信披系统共接入82家互联网金融平台。

根据互金协会信披系统信息披露情况,披露的内容分为三个部分:一是从业机构信息,包括企业基本信息、治理信息、财务会计信息等;二是运营信息,主要包括用户规模,交易规模,逾期情况三个部分;三是项目信息。其中,项目信息披露系统目前正在开发当中。

在互金协会信披系统正式上线时,互金协会要求平台披露事项共计47项,其中强制性披露32项,鼓励性披露15项。在从业机构信息和运营信息披露中,从业机构注册地、经营范围、法定代表人、实缴资本、银行存管情况、投融资人数、借贷余额、逾期率等数据都是必需披露事项。

而一直以来,平台披露的项目以及金额逾期率为投资人关注的重中之重。

根据信息系统数据显示,截至8月30日,互金协会信披系统所接入的82家平台,其中有47家平台所披露的项目逾期率以及金额逾期率均为0,有33家平台的项目以及金额均出现逾期,有两家平台仅项目出现逾期。其中,合力贷项目逾期率最高,为9.90%,德众金融的金额逾期率最高,为14.30%。

互金协会信披系统显示,开鑫贷、派派猪理财等47家平台的项目逾期率、金额逾期率为0,占比超过57%。

而红岭创投、陆金服、小牛在线等33家平台的项目以及金额均出现逾期,占比40.2%。其中,安心贷、人人贷仅项目出现逾期。

根据项目出现逾期的平台,项目逾期率在0.01%至1%的平台包括壹佰金融、广州e贷、陆金服等15家平台;项目逾期率在1%至5%的平台包括红岭创投、合拍在线、PPmoney等16家平台;项目逾期率在5%至9%的平台包括小牛在线、信用宝等2家平台;项目逾期率在9%以上的平台包括德众金融、合力贷等2家平台。

根据金额出现逾期的平台,金额逾期率在0.01%至1%的平台包括红岭创投、壹佰金融、合拍在线等20家平台;金额逾期率在1%至5%的平台包括微贷网、小牛在线、爱钱进等12家平台;金额逾期率在5%以上的平台只有德众金融,高达14.30%,远远超过其他在披露的平台。

虽然,目前,互金协会信披系统收录的82家平台里有47家平台的项目逾期率、金额逾期率为0,占比超过57%,看似如此“漂亮的数据”,背后是否另有隐情?究竟平台所披露的数据是否真实可信?

有业内人士表示,在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信息披露系统中,很多平台出于各种原因并未披露平台逾期情况,而此次《信息披露指引》对逾期金额及笔数、逾期90天(不含)以上金额及笔数、累计代偿金额及笔数也做出了明确的披露要求。

“因此,平台从过去‘自愿’披露到现在‘必须’按照指引标准的要求披露信息,不得‘弄虚作假’”,上述业内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