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关村银行进军网贷资金存管 首家签约真融宝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开业一个半月后,全国首家服务科技创新的中关村银行和互金平台真融宝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资金存管、金融科技创新、研究成果应用转化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据凤凰WEMONEY了解到,这是中关村银行首次和互金平台展开合作。

凤凰WEMONEY讯 开业一个半月后,全国首家服务科技创新的中关村银行和互金平台真融宝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资金存管、金融科技创新、研究成果应用转化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凤凰WEMONEY了解到,这是中关村银行首次和互金平台展开合作。

公开资料显示,中关村银行是北京市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民营银行,定位于科技金融且服务创客、创投和创新型企业,于2016年年底获中国银监会批复筹建,2017年7月16日开业,总部设在全国创新中心——中关村,股东包括11家上市公司,注册资本40亿元。 

据悉,中关村银行所处的中关村示范区,是北京市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主要载体,具有完善的创新创业氛围,活跃着2万家高新技术企业,其中包括308家上市公司、1611家新三板挂牌企业、67家独角兽公司,以及4000余家瞪羚企业。占全国超过40%的天使投资案例和投资金额,1/3的创业投资案例和金额都发生在中关村。 

借助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天然的创新创业基因,中关村银行可通过与投资机构和同业合作,积极应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技术构建基础平台,发现和服务于未来的瞪羚企业、独角兽和领军企业,成为更好地服务中关村创新创业的银行。

对于中关村银行和互金平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有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合作或许是中关村银行进军互金行业合作的一个开端,中关村以互联网金融大厦为依托,有数十家互联网金融企业。未来,中关村银行或将与更多互联网金融企业展开多方面合作。(凤凰WEMONEY 安玖/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