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车贷市场一片红海 “迟到者”如何突围?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车贷市场正从一片蓝海转向红海。尤其在网贷限额严令之下,因小额分散的特性符合监管要求,车贷业务成为“香饽饽”。

凤凰WEMONEY讯 车贷市场正从一片蓝海转向红海。尤其在网贷限额严令之下,因小额分散的特性符合监管要求,车贷业务成为“香饽饽”。

据网贷之家研究中心不完全统计,2017年7月P2P网贷行业涉及车贷业务的正常运营平台数量有554家,占同期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的比例为26.51%。

伴随各路玩家争相进入车贷市场,有观点认为,提前布局者已抢占先发优势,后入者恐怕得不到多少“甜头”;也有观点认为,如果能准确抓住细分市场,通过差异化策略,或许能有一席之地。

“天马行空的阶段已经过去了,当狼和羊都冲进来,只有更聚焦,把有价值的东西做好,才能抢到属于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一名从事车抵贷业务的平台负责人告诉凤凰WEMONEY,精细化运营的时代已经来临,无论是获客效率、运营管理,还是风险定价、产品满意度等等,整个业务链条上的每一个环节,都进入“拼刺刀”的阶段。

网筹金融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王小龙对上述观点表示认同,“比如流量入口未来就可能成为一个压倒性的优势。我们通过和洗车王国、驾遇等汽车互联网企业合作,获取客户,抢占流量入口。具体来说,合作方会把有需求的用户直接对接给我们,基于合作方前期积累的数据,我们可以评估二手车值多少钱,对用户进行授信,并逐步提供附加服务。”王小龙强调,这些合作都具有排他性质,这也就有助于平台建立起竞争壁垒。

据了解,网筹金融成立于2014年,注册资本5000万元,已于近期上线河北银行资金存管系统,目前平台在贷余额接近1亿元。公开资料显示,网筹金融前期主要在农村供应链金融及房抵贷等业务上进行布局,此后逐步进行调整,转向车贷市场。

无论开拓哪方面的资产,核心肯定在于风控。王小龙认为,未来整个行业的风控可能会从原来的典当逻辑向授信逻辑的迁移。“我们现在正在探讨并去尝试这个方向,给车主匹配信贷,但这个难度在于如何筛选优质客户,再就是得考量前期积累的数据是否有做信贷的价值?数据能够说明一些真实的风险,通过互联网数据对借款人画像进行精准刻画,让他更真实的还原在你面前。”王小龙说。

王小龙透露,接下来会找大量汽车市场的企业合作伙伴去合作,用大量低成本的流量,把平台的资产端和渠道成本降下来,以反馈到资金端,提高投资人粘性。基于平台的良性发展圈,网筹金融也会有一些侧重,比如深耕四五线城市的车贷市场等等。

毋庸置疑,通过差异化策略或许能在红海中找到新的出路,但摆在王小龙眼前的挑战也依然不小,能否在监管、竞争等多重压力之下挺过去,实现自身规模的稳步增长,恐怕只有时间能给出答案。(凤凰WEMONEY 辛蒯/文)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