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东方航空:业绩超预期 旺季表现值得期待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东方航空:业绩超预期 旺季表现值得期待

上半年业绩好于预期, 维持增持评级


东方航空公布 2017 年上半年业绩,收入同比增长 3.64%至 480.20 亿元,营业利润同比增长 177.30%%至 51.3 亿元,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 34.46%至 43.47 亿元, 好于我们预期的 41.31 亿, 我们认为主要来自: 1) 2 季度票价超预期; 2) 中联航业绩超预期; 3) 成本控制超预期。 考虑下半年油价高基数、 公司开源节流效果显现, 叠加近期人民币汇率走强,京沪高铁提速尚早, 3 季度旺季业绩值得期待,维持增持评级, 参考公司历史估值情况, 略微调整目标价区间至 7.50-7.80 元,对应 2.0-2.1x 2017PB。


国内线量价齐升表现优异, 国际线寻求更好的量价平衡


公司上半年 ASK 增长 9.6%,客座率提升 0.44 个百分点至 81.3%, 客公里收益下降 0.98%,整体量价平衡。分地区看,国内表现优异:供给增幅 8.7%,客座率提升 1.67 个百分点至 83.14%,客公里收益上涨 1.14%,得益于上海、昆明、西安三大枢纽机场的投入, 具体表现为班次增长 6.5%, 和沪京、沪穗、沪深、沪蓉等公商务航线上增投宽体飞机,我们认为国内线客公里收益在 3 季度有望继续提速;国际寻求量价平衡: 供给增幅 11.8%, 客座率下降 1.85 个百分点至 78.24%,客公里收益下降 5.36%,降幅较 1 季度缩窄, 我们预计下半年降幅缩窄,但同比下降的态势难以回转。


中航联业绩表现亮眼, 成本控制效果显现


上半年中联航实现收入 23.75 亿元,同比增长 29.71%,实现净利润 3.59亿元,同比增长 50.21%。主要来自: 1) 旅客量增长 15%, 2) 客座率提升 1.1 个百分点, 3) 日利用率提升 2%, 4) 非航收入增长 110%。 上半年扣油成本增长仅为 3.4%,主要受益于: 1)机队优化, 2)直销比例提升,3)人机比提升, 4)信息化管理等。我们预计中联航的成功转型对公司成本控制具有较大借鉴意义, 成本控制红利有望继续展现。


短期旺季值得期待,长期北京二机场带来发展新机遇, 维持增持评级


基于最新彭博汇率一致预期和华泰油气组的油价预测,我们上调 2017E/18E净利润 9.3%/10.8%至 75.37 亿/70.38 亿。 长期看,公司机队升级更新仍将继续, 电商、增值服务等创新项目推陈出新, 2019 年还将入驻北京第二机场,打造京沪双枢纽新格局。维持增持评级。 考虑下半年油价高基数、 公司开源节流效果显现, 叠加近期人民币汇率走强,我们预计 3 季度业绩有望实现高增长。因京沪高铁提速尚早,旺季交易性机会值得关注。


风险提示: 经济低迷,油价飙升和人民币贬值。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