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基金

鹏华中证新能源指数基金近三个月涨幅超15%


来源:中国网

受益于基本面、技术面、消息面共振,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31日,中证新能源指数涨幅领先,显著跑赢上证50、沪深300等宽基指数。记者注意到,跟随该指数的基金鹏华中证新能源指数基金最近三个月累计涨幅

受益于基本面、技术面、消息面共振,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31日,中证新能源指数涨幅领先,显著跑赢上证50、沪深300等宽基指数。记者注意到,跟随该指数的基金鹏华中证新能源指数基金最近三个月累计涨幅15.01%,鹏华新能B份额累计涨幅39.47%,凸显分级B份额在阶段性局部行情来临时的优势。鹏华中证新能源指数基金经理张羽翔表示,从新能源风电、光伏、核电和新能源产业链等细分领域的基本面来看,未来继续看好新能源产业的持续高速发展。

鹏华中证新能源指数分级基金,是一只跟随中证新能指数的被动投资指数基金。Wind数据显示,中证新能指数选取样本空间中新能源相关行业的上市公司股票,包括可再生能源生产,以及能源应用、存储及交互设备,以及其他属于新能源相关行业的上市公司等,成分股中不乏近三个月股价猛飚突进的成分股,据该基金2017年中报显示,前五大成分股为三安光电、特变电工、中国核电、天齐锂业、中环股份等龙头股。

第三方券商报告显示,2017年上半年,全国工业用电量2059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1%,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5.6个百分点,全社会用电增速维持高位,为新能源发电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在多方政策联动下,新能源发电、上网、消纳情况得到明显改观。下半年核电机组审批有望重启、风电光电消纳明显得到改善,风力发电利用率大幅提高、光伏成本的持续快速下降,未来有望进一步打开行业空间,提升整体盈利规模和估值水平。

值得关注的是,多方政策相续推动新能源车发展,在多地城市出台更新充电设施补贴政策后,近期深圳出台《2017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支持政策》,计划将新建直流充电设备的补贴标准翻倍:从而鼓励充电桩的建设,方便新能源车车主,鼓励新能源汽车消费。此外,特斯拉Model 3新能源汽车的正式交付、未来禁售汽油和柴油汽车的市场预期等,消息面有望为整个新能源汽车行业带来持续利好。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