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收评:创业板午后爆发周期股涨幅收窄 沪指冲高回落涨0.19%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收评:创业板午后爆发周期股涨幅收窄 沪指冲高回落涨0.19%

9月1日(周五),沪指整体呈现冲高回落走势,早盘受神华和国电复牌涨停影响,周期股全面大涨,煤炭板块盘中一度涨逾6%,钢铁和有色金属板块涨幅也不低,在此带动下, 沪指盘中一度冲高突破3380点。午后,周期股涨幅收窄,保险股和银行股跌幅扩大,沪指冲高回落,临近收盘甚至一度翻绿。创业板午后崛起,安诺其、北京君正和景嘉微等创业板个股午后直线封板,指标股赢时胜、东方财富及任子行等拉升上涨。


盘面上,周期股表现强势,煤炭板块大幅领涨,午后虽有所回落,但涨幅仍然超过4%,钢铁和有色金属涨幅亦为可观。保险和银行股午后跌幅扩大,拖累大盘,地产股和家电股等小幅收跌。题材概念方面,区块链概念股午后大幅拉升上涨,卫士通、赢时胜、恒生电子等成分股大涨,粤港自贸易、沪企改革、租售同权等题材小幅收跌。


截至收盘,沪指涨0.19%,报3367点;深证成指涨0.59%,报10880点;创业板涨0.86%,报1865点。两市全天成交6409亿元。


机构观点


安信证券:A股市场已完成休整,重新进入震荡向上格局,投资者需要以更积极的态度参与九月行情。目前在结构上,我们建议配置上以周期+金融为主(行业:焦煤、钢铁、电解铝、稀土、化工、券商、保险、银行等)。适当关注中小创的优质成长股,预计九月市场风险偏好和主题活跃度仍会较高,关注混改、雄安、海南、新能源汽车、OLED、环保以及人工智能等。


华泰证券:受获利盘近日部分兑现影响,市场已连续两日高位整固,量能多日持续在5000亿以上,表明市场做多意愿明显。股指脱离底部箱体区域之后出现加速,即使高位面临获利盘回吐也没出现大的调整,仍是市场强势特征。虽不排除市场有继续调整夯实底部的可能性,但在突破3300关键压力线点位之后,风险区域基本已经被锁定,短期对市场不必过度担心。加之人民币汇率、国企改革、高送转、次新股等热点持续发酵,在宏观经济数据良好的背景下,随着外资的不断流入,市场有阶段性向好之势。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