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揭秘:中国商人在巴西挖金矿场景(组图)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1986年,当巴西摄影师Sebastiao Salgado第一次来到巴西塞拉佩拉达金矿时,他被这里的情景惊呆了,一组史诗级的照片由此诞生。从此,巴西金矿进入了人们的视野,华人也先后奔赴巴西“淘金”。

(凤凰财经 熊乙)1986年,当巴西摄影师Sebastiao Salgado第一次来到巴西塞拉佩拉达金矿时,他被这里的情景惊呆了,一组史诗级的照片由此诞生。从此,巴西金矿进入了人们的视野,华人也先后奔赴巴西“淘金”。

时至今日,少有媒体报道华人在巴西开采金矿的真实情况:他们如何开采黄金?黄金矿场的真实景象又是如何?凤凰财经找到了一位非常有发言权的人。

上世纪80年代,雷滨就开始涉足巴西的黄金开采业,经历了近30年耕耘,他对这个行业有着深刻了解。8月25日,雷滨应邀去巴西一家小型矿场参观,并拍下了珍贵的现场图片:

1. 8月25日,在当地警察局长和矿场主人的陪同下,雷滨来到亚马逊河上游的一家小型矿场。

图1

2. 矿场主人(右)走在自己的金矿内,这里开挖以前是一块平地,目前已经挖到了45-50米深。

图2

图3

3. 三十年前Sebastiao Salgado照片中的原始工具已经被挖掘机替代,矿场工人也呈现出了不同的面貌。

图4

图5

4. 雷滨说,这里的石头打碎后加点水摇一摇,就有黄金显露出来,可见含金量之高,“这个矿区是我所看过的含金量最高的金矿。”

图6

图7

图8

5. 矿石被开采出来后,就会被运到这里,然后用推土机推到操作间压碎。

图9

图10

6. 矿场工人正在拨弄碎石机中的矿石,这些碎石加水之后,就会被送入离心机分离。

图11

图12

7. 右下角的橙色设备是用来清洗被搅碎的黄金矿石的,30分钟的清洗完成之后,它们就会被送去化学分离。

图13

8. 第二个橙色设备中,工人们将会用化学原料将黄金和其它杂质分离。

图14

9. 加了化学原料的矿石会变成白色,下一步则是将黄金和化学原料分离。

图15

图16

10. 白色的金矿石火烧之后会变成黄色,这就是所谓的“粗金”。

图17

图18

11. 粗金的含金量一般为83-85%,当粗金炼成后,矿场主人就可以把它卖给来收购的熔金公司,后者会把粗金的含金量练到92-99%。雷滨此前就曾做过熔金。

图16

图17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