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财政部副部长:去年金砖五国为世界经济增长贡献了50%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史耀斌表示,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取得新的进展,实现良好开局。8月17号,新开发银行第一个区域总行非洲区域中心已经在南非落地。截止现在,新开发银行批准11个项目,承诺贷款达30亿美元

新闻配图

9月3日,金砖峰会中国代表团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在谈到金砖机制财经领域成果和支持方面表示,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取得了新的进展,截止目前,新开发银行批准11个项目,承诺贷款达30亿美元。同时,下一步还将继续推进金砖国家PPP合作模式。

史耀斌介绍, 这些年,金砖五个国家经济增长这些年来经历了一些困难,但是现在都呈现积极向好的趋势。2016年,金砖五国经济增长为世界经济增长贡献了50%,这是非同小可的,金砖国家不管是在经济合作方面,还是在经济政策协调方面都会不同程度以不同方式影响世界经济增长的趋势。

史耀斌在肯定五大国家对世界经济贡献的同时,提出金砖五国在今后的经济增长仍然面临着困难和挑战。他谈了三个方面:一是外部的影响,尽管现在整个世界经济从危机过后都在走上过度的阶段,不管是发达经济体还是发展中经济体,但是这种经济增长的稳固性和经济增长过程中的复杂便利性仍然存在。在整个全球经济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一些其它因素比如说区域性的恐怖主义,贸易保护主义等都会对金砖国家经济增长产生负面的影响。

第二个方面,发达经济体经济增长不确定性的挑战。比如说货币政策是宽松的,宽和紧的选择,还有涉及到欧洲的稳定、英国的脱欧以及美国关于经济政策发展过程中所出现的一些逆全球化的思潮等,这些都会对金砖国家发展产生一些不确定的影响。

第三个方面,金砖国家内部经济发展面临的问题,比如我们要进行结构性改革,完善我们的市场,加强我们的互联互通,同时在发展过程中要克服这种经济发展所面临的多元化不足的这种形象等。

史耀斌表示,金砖五国共同承诺要建立项目准备基金,新开发银行项目的准备基金,为今后项目开拓来设立专门的基金,项目准备基金的先期捐款仪式9月4号下午举行。9月2日上午在上海已经举行了新开发银行永久性总部大楼的奠基仪式,预计2021年新开发银行就可以迁入新的总部大楼。那么同时在新开发银行加强经济研究方面,在扩展新成员方面也都进行了探讨磋商,也取得了积极的成果。

在PPP合作模式方面,史耀斌透露,根据金砖五国在PPP领域已经开展的工作实际经验以及PPP今后发展一些趋势,我们制定了《金砖国家PPP良好实践》,用来引导、指导和推动金砖五国之间经济领域的合作。同时还同意成立专门工作组推动PPP领域之间合作。

最后,史耀斌还提到,金砖五国承诺要继续探讨推进会计准则和国际趋同和审计跨境监管等工作,以及共同要推进在国际税收方面的协调和合作,比如在税收确定性、数字经济税收方面等。

在回答墨西哥记者关于墨西哥能否成为金砖机制的正式成员这一提问时,史耀斌说,已经超出了我的回答范围,厦门邀请墨西哥参加对话会议,是希望墨西哥能够和金砖五国进行良好交流,我衷心希望墨西哥和金砖五国贸易发展能够以此为契机得到更好发展,但是否能成为金砖成员不是我能回答的问题,我衷心希望墨西哥在今后能够发展得很好。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