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墨西哥能否成为金砖正式成员? 财政部副部长这样答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金砖峰会中国代表团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召开发布会介绍金砖机制财经领域成果和未来支持情况。

新闻配图

9月3日,金砖峰会中国代表团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召开发布会介绍金砖机制财经领域成果和未来支持情况。

现场一位墨西哥记者提问,墨西哥今年受邀参加金砖峰会,墨西哥总统今天也来到厦门参加峰会,在峰会之后墨西哥总统还会会见阿里巴巴的马云先生,是否存在可能,墨西哥不仅仅受邀前来参加金砖峰会,也能够成为金砖正式成员呢?

史耀斌回答表示,这个问题已经超出了我所能回答的范围。墨西哥是一个伟大的国家,在美洲不管是经济影响力、文化影响力是非常广泛的。我想这也是为什么这次金砖领导人厦门会晤的时候邀请墨西哥作为对话国来参加这次会议,我想参加这种对话必定加强墨西哥对中国的了解,对墨西哥和金砖国家之间的了解起到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会扩大我们互相之间的经贸往来。

我也是衷心希望墨西哥和中国,墨西哥和金砖五国之间的经济发展,贸易往来能够在今后以此为契机,更顺利、更顺畅,更快的发展。但关于墨西哥是不是今后能够成为金砖的成员,这不是我能回答的问题,可能一定要再问其他有关方面,但我衷心的希望墨西哥能够在今后发展过程中更好。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9月3日至5日在厦门举行。据悉,会晤期间,中方还将举办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金砖五国以及埃及、几内亚、墨西哥、塔吉克斯坦、泰国的领导人将齐聚厦门,共商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合作大计。

墨西哥总统培尼亚·涅托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金砖国家影响力强,在全球治理中扮演重要角色。墨方致力于同金砖国家每个成员国保持密切对话,促进共同合作,以应对国际秩序中存在的挑战。

培尼亚肯定了金砖国家多年来在既定目标上所取得的重要进展,特别是国际多边场合为加强全球经济和政治治理进行的合作卓有成效。他指出,金砖国家始终聚焦创新合作项目,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就是一个突出的例子。

“墨西哥致力于同金砖国家每个成员国都保持密切对话,”他说,“墨西哥高度认同金砖国家提出的密切关系、促进合作、共同应对挑战的价值观。”

培尼亚表示,非常感谢被邀请参加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墨方非常重视这一机会,届时将就推动发展、南南合作、促进互联互通、经贸往来、减贫等方面和与会各方进行交流。

培尼亚认为,拉中关系互利共赢,双方合作潜力巨大,特别是在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应对气候变化等问题上可以进行更多的合作和对话,这些可以成为明年中拉论坛第二届部长级会议的优先议题。(杨芳)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