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基金

金融板块领涨A股 国富金融地产混合近半年涨幅喜人


来源:中国网

上周以来,大金融板块涨势喜人。先有银行板块收获5连阳,再有券商周一集体发力,单日大涨6.12%。受此影响,Wind数据显示,截止到8月28日(下同),重点布局金融板块的国富金融地产混合A/C类份额业绩

上周以来,大金融板块涨势喜人。先有银行板块收获5连阳,再有券商周一集体发力,单日大涨6.12%。受此影响,Wind数据显示,截止到8月28日(下同),重点布局金融板块的国富金融地产混合A/C类份额业绩领跑,近6个月涨幅达13.77%、13.83%,排名2304只wind灵活配置型基金前10%,同期业绩比较上涨7.39%。

国富金融地产混合A是一只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产品,在股票投资上,该基金专注于挖掘金融地产行业内具有核心竞争优势和持续成长潜力的优质上市公司,股票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0%-95%,投资于金融、房地产行业内的证券和与互联网金融主题相关的证券资产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

今年以来,估值修复和业绩驱动一直都是行情主线,因此以金融板块为首的成绩优、估值低的大蓝筹一直是资金重点关注的品种。同时,鉴于金融行业的中报表现超预期,无论是银行还是保险都频传喜讯。Wind显示,近半年CSRC金融板块平均涨幅达到5.78%,在证监会行业分类各板块中排名第三。

值得一提的是,国富金融地产跑赢业绩比较基准逾6个百分点,实现超额收益体现出的是精挑细选个股、资产配置的能力。从半年报来观其前十大重仓股,中国太保、新华保险、工商银行等涨幅居前的金融股赫然在目,而这三只股票二季度涨幅达到25.21%、22.53%、9.15%。

同时,在资产配置上,鉴于国富金融地产混合A属于混合型基金,可将一部分资产配置于债券品种,在面对不同的市场环境时,该基金可灵活配置股债资产,做到进可攻退可守。

历史数据也显示,即使在沪深300全年大跌11.28%的2016年,国富金融地产混合A依然取得了3.1%的正收益。而拉长时间来看,截至8月28日,近2年,国富金融地产混合A涨幅达到20.38%,战胜同期沪深300不足15%的涨幅。

对于后市,国海富兰克林基金认为,上半年保险、银行虽有一定涨幅,但二者的估值多处于合理区间,并没有被高估。而券商股无论是估值还是股价,目前大都处于底部区域,估值向下的风险小、向上的空间大。房地产业的估值较低,下行风险或有限,行业基本面也向好,目前可能是较好的左侧配置机会。总体看,金融及地产行业的风险收益比较高,也符合从去年开始大盘蓝筹估值修复的主旋律。国富金融地产混合A仍将严选优质的金融地产股,严格控制风险,力争为投资者带来稳健的回报。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