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CO监管续集:央行等七部委叫停后 北深广多地展开清理整治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继央行等七部委发布《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定性ICO为非法公开融资后,9月5日,凤凰WEMONEY获悉,北京、广州、深圳等多地也开始对ICO平台进行风险提示及清理整治。

凤凰WEMONEY讯 继央行等七部委发布《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定性ICO为非法公开融资后,9月5日,凤凰WEMONEY获悉,北京、广州、深圳等多地也开始对ICO平台进行风险提示及清理整治。

据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下称“深圳互金协会”)官网,9月5日,深圳互金协会发布关于参与ICO投资的风险提示称,ICO涉嫌多项违法犯罪行为,本质属于未经批准的非法公开融资、涉嫌非法集资、非法发行证券、非法发售代币募集资金以及金融诈骗、传销等违法犯罪活动。此外,ICO还存在虚假资产风险、经营失败、投资者炒作、投资款被非法挪用等多项风险。

深圳互金协会要求,各会员单位以及从业人员,应自觉抵制与代币发行融资交易及“虚拟货币”相关的非法金融活动,远离市场乱象。建议广大投资者保持理性,谨防上当受骗。

凤凰WEMONEY注意到,在深圳互金协会对ICO进行风险提示前,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下称“广州互金协会”)也曾在官网发布《关于停止代币发行融资及服务的通知》(下称“通知”)。

《通知》强调,各单位应立即停止代币发行融资活动,已完成代币发行融资应作出清退等安排,妥善处理风险。各单位不得为代币发行融资提供定价、信息中介等服务,不得直接或间接为代币发行融资提供开户、登记、交易、清算、结算等产品或服务,不得承保与代币发行融资、不得为代币发行融资提供法律、技术、研究等产品或服务。

此外,据新京报报道,自央行等七部门下发《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下称《公告》)叫停ICO融资后,北京也开始清理整顿ICO平台。

据了解,北京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称“北京互金整治办”)发布《关于配合开展代币融资交易平台清理整顿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平台应于每日17:00前向所在区金融办书面报告平台运行情况、客户虚拟资产及资金余额、清理清退工作进展情况等。对于已发行或已完成的ICO项目,各平台要与发行方制定具体清退方案,并报送北京互金整治办、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和所在区金融办。(凤凰WEMONEY 秦玮/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