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理财魔方袁雨来:要开拓智能投顾C端市场 就得“扎硬寨打死仗”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当各大券商、基金、银行“撸起袖子”冲入这片蓝海,互联网金融公司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意欲分一杯羹。毫无疑问,智能投顾行业已成下一个风口。

凤凰WEMONEY讯 智能投顾这块蛋糕有多大?有第三方机构预计,到2020年,我国智能投顾市场资产管理规模将达到5.22万亿元。

理财魔方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袁雨来

当各大券商、基金、银行“撸起袖子”冲入这片蓝海,互联网金融公司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意欲分一杯羹。毫无疑问,智能投顾行业已成下一个风口。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从事智能投顾业务的公司大致分为三类:

一是完全模仿Wealthfront、Betterment等投资于ETF组合的公司,受限于国内ETF的种类及数量,这类模式会均直接给客户匹配国外发达市场的ETF,以达到资本配置的目的。

二是以基金作为构建投资组合的标的,实现对客户风险偏好的匹配。

三是以对量化策略、投资名人的股票组合进行跟投,同时兼具论坛性质的在线投资交流平台。

凤凰WEMONEY注意到,除了上述针对C端市场的业务外,部分互联网金融公司选择直接切入B端市场,为金融机构提供与智能投顾相关的技术服务等等。

“国内C端业务目前盈利模式并不成熟,直接做机构生意,盈利空间更大一些。”某智能投顾平台负责人告诉凤凰WEMONEY。此前,这家平台切掉了自己的C端业务,进入B端市场。

为B端服务是否会成为未来的智能投顾行业发展趋势?是否所有人都能玩得转这块业务?

理财魔方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袁雨来告诉凤凰WEMONEY,很多智能投顾领域的创业公司C端做不好,既不是因为国内的投资者现状,也不是因为国内的理财环境,而在于智能投顾自身的技术不过关,没法有效地解决识别客户风险底线以及控制资产在底线之上运行的能力——只要解决了这两个问题,相信智能投顾自然会有广阔的市场。

“我欣赏曾国藩的‘扎硬寨,打死仗’。智能投顾行业是面向客户财富的行业,必须坚定面向C端、真实触碰客户、了解客户需求,并扎实地解决用户服务路上所面临的每一个技术和业务问题。把业务和技术基础打扎实,是‘扎硬寨’;踏踏实实解决问题,是‘打死仗’,这个路上没有捷径。”袁雨来强调。

不过,袁雨来并不否认,在C端业务做得足够好之后,会展开与B端的合作。“技术和用户是财富管理行业两个核心竞争力。智能投顾参与者在自身没有扎实业务基础的情况下,做2B只能是死路一条,2C才能把核心竞争力抓住。”袁雨来说。

公开资料显示,智能投顾平台“理财魔方”成立于2014年12月,主要通过AI技术为用户提供自动化和个性化定制资产配置组合。2015年5月“理财魔方”1.0版本正式上线,同时完成由蝙蝠源创资本领投的10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2016年年底,完成2000万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新毅资本、玖创资本和亚杰天使基金;2017年5月,理财魔方“千人千面”智能投顾3.0版本发布。(凤凰WEMONEY 张颖馨/文)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