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东方明珠、看看新闻与联想联姻 携手开拓客厅娱乐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东方明珠、看看新闻与联想联姻 携手开拓客厅娱乐

  中国证券网讯 9月7日,国家广电新闻出版总局网络司和上海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共同举办的2017上海网络视听季暨第九届中国网络视听产业论坛在上海举行。在主题论坛现场,东方明珠旗下百视通、SMG融媒体中心“看看新闻Knews”与联想宣布合作,未来三方将就综合内容、新闻产品、硬件终端,智能技术、大数据运营等方面在客厅娱乐层面上展开深度合作,共谋发展。

  就上述合作展开的跨界跨业“客厅娱乐的未来洞见”论坛则就客厅娱乐的前景与机遇,涵盖硬件、数据、内容、运营、用户拓展等话题展开进一步深入讨论。上海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融媒体中心主任宋炯明,东方明珠董事、总裁张炜,东方明珠副总裁、百视通总裁史支焱,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贾朝晖,广电总局广科院互联网所副所长张伟,中国联通TV增值业务运营中心总经理董大武等嘉宾共同参与。

  对于此次合作,拥有丰富市场运作经验、具备内容技术沉淀的百视通首先与联想组成“百联CP”,共同携手打造“百联文娱超值会员”计划。该计划将海量的优质内容资源与智能硬件深度捆绑;与此同时,联想智能服务平台“联想乐窗”将结合东方明珠各类IP内容及衍生品,引入东方明珠的购物、游戏、文化、旅游等优势资源,打造O2O的营销闭环。此次合作将扩大东方明珠的用户覆盖量,为百视通的内容端带来强大流量的同时增强联想在内容方面的竞争力。

  同时,作为稀缺资源的以原创视频新闻为核心竞争力的融媒体新闻IP“看看新闻Knews”也将入驻联想,让擅长深度采编与全媒体发布的“Knews”直接到达联想的海量终端客户,让有深度、有思想而非一味追求热点与关注度的新闻成为PC终端智慧生活的一部分。

  “看看新闻是上海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的拳头新媒体产品, 百视通是有内容传播分发资质的主体,联想是大流量平台,三者的合作是专业生产力、严格把控力和强大传播力的结合,从而协助我们尝试可管可控、有力有效的新闻融合发展模式。”东方明珠副总裁、百视通总裁史支焱表示。

  业内人士认为,百视通丰富的内容资源、“看看新闻Knews”的新闻专业性与联想海量终端的资源共享将会产生双向拉动,不仅可以拓宽东方明珠的用户覆盖量,为百视通的内容端、Knews终端带来更多的用户,也将大幅增强联想在内容丰富度与内容专业性上的优势。(聂品)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