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莞多家P2P平台 上线银行存管系统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9月6日,记者从东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了解到,随着“新规”的推进,越来越多的网贷平台对接银行存管业务,其中多家平台的银行存管系统正在内部测试,将陆续上线。

9月6日,记者从东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了解到,随着“新规”的推进,越来越多的网贷平台对接银行存管业务,其中多家平台的银行存管系统正在内部测试,将陆续上线。

P2P平台纷纷推进银行存管业务

事实上,随着监管政策和细则的日益明确,越来越多P2P平台谋求上线银行资金存管系统。3月13日,东莞P2P龙头企业团贷网已正式上线厦门银行存管系统;4月7日,东莞本土P2P平台便利贷携手广东华兴银行上线资金存管系统。

“现在大部分银行都是刚接触存管业务,需要尖端的互联网技术,需要时间适应。”融裕贷CEO葛绍春表示,随着时间的推进,相信两者的合作会变得越来越顺畅。

网投网执行副总裁徐学成说,从成本上来说,启动银行存管系统,增加了平台的运营成本。但从长远看,这种模式不仅可以提振投资人的信心,而且可以规范行业发展。

新规推动行业规范发展

9月5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向会员单位下发关于《互联网金融个体网络借贷资金存管系统规范》征求意见稿、《互联网金融个体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规范》征求意见稿(简称“新规”),将促进网贷行业进一步规范经营发展。“新规”不仅激发了网贷平台对接银行存管系统的热情,而且进一步规范行业的发展。

团贷网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张林认为,这是一场及时雨。“新规”一方面对存管系统的功能性和非功能性要求作了明确表述,让各地的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有了统一规范;另一方面对存管银行的“管”提出了实质性要求,要求银行的存管系统预留与监管机构和行业组织的系统对接数据接口,体现监管的公开透明。

在业内人士看来,由于监管政策的不断深入,网贷平台合规经营已是大势所趋。投资人更希望在一个规范、安全、稳健的平台去投资,因此银行资金存管的上线,有利于平台在资金端的开拓。“相信这将是一个良性循环的过程。”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