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互金协会:已完成互金合同登记备案功能建设 将于近期投入试运行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9月7日晚,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下称“协会”)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近日,国务院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电视电话培训会议,协会应邀派员出席,并介绍了协会开展行业自律整体情况。

凤凰WEMONEY讯 9月7日晚,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下称“协会”)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近日,国务院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电视电话培训会议,协会应邀派员出席,并介绍了协会开展行业自律整体情况。

会上,协会重点介绍了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相关工作进展。2016年10月,协会发布信息披露标准,在此基础上,规划建设了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并于2017年6月在天津投产运行。

协会表示,截至9月5日,已有92家行业排名靠前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接入全国登记披露服务平台,初步解决了一些机构不披露或披露不规范的问题,为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和规范发展长效机制建设提供了支持。

此外,据协会介绍,按照专项整治的工作部署,针对当前互联网金融行业合同中存在的质量参差不齐、侵害金融消费者权益、甚至违法违规等乱象,协会组织业内权威专家和从业机构制定了合同要素标准,并按照标准完成了互联网金融合同登记备案相关功能建设。

目前,已有多家从业机构接入登记披露服务平台开展此项功能的测试,并将于近期投产试运行。登记平台的该项功能启用后,将进一步完善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的服务范围,为促进行业规范健康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凤凰WEMONEY 安玖/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