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车牌识别与快捷支付首度打通 民生银行首推车主缴费无感支付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车牌识别与快捷支付首度打通 民生银行首推车主缴费无感支付

付现和扫码支付,从今天下午开始,或许就要从车主的停车缴费方式里慢慢退出了。9月8日,中国银联携手民生银行“无感支付”正式上线。

中国银联深圳分公司联合中国民生银行深圳分行、深圳市捷顺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率先在深圳机场开通银联无感支付。此次是银联首次在全国范围重点推出“无感支付”停车缴费功能;深圳机场也是全国首家支持银联无感支付停车缴费的机场。

银联“无感支付”停车缴费功能,将停车场车牌识别技术与银行卡快捷支付技术结合。首次使用时通过手机签约绑定银行卡账户与车牌号,在进出签约停车场时,即可实现银行卡自动扣费,无需扫码或现金缴费。

该功能实现了停车场缴费行业的行业性突破,一举颠覆现有停车缴费的传统流程。车主只需登录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公众号、深圳机场停车场微信公众号或捷停车APP进行绑定银行卡与车牌号,即可“一次签约、永不扫码”。

民生银行官方表示,经过无感支付智慧停车场改造,每辆车出停车场通行时间从10秒降至不足2秒,停车场整体效率显著提升。此举有助于提高车主进出停车场的便捷性,解决车主停车缴费扫码无信号、中央缴费处难找、缴费排队时间长等问题,同时帮助物业管理方提高车位轮换效率,未来将在深圳近百个停车场全面推广“无感支付”新模式。(刘筱攸 刘艺文)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