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400亿! A股今迎解禁小高峰


来源:融微财经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刘凤茹)9月11日A股迎来解禁小高峰,沪深两市上市公司在当日的解禁市值达400亿元。无论是从解禁数量还是解禁市值上来看,信威集团在9月11日的排名均为第一。

统计数据显示,9月11日沪深两市有22只解禁股,其中两市限售股上市数量达29.32亿股,解禁市值为400.18亿元。从解禁类型上看,9月11日解禁股主要集中在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和股权激励限售股份。其中有11家上市公司的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将解禁,占比约为50%。7家公司的解禁类型为股权激励限售股份,占比约为31.82%。

总体来看,无论是从解禁数量还是解禁市值上看,信威集团在9月11日的排名均为第一。 从个股来看,9月11日沪深两市限售上市数量超1亿股的上市公司有6家。其中,只有信威集团的解禁数量超10亿股,信威集团的股票解禁数量为12.92亿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44.2%。此外,宝硕股份、腾信股份、吉药控股、利欧股份和江海股份5家上市公司的解禁股数量均在1亿股以上。在这5家上市公司中,只有腾信股份的解禁类型为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具体来看,腾信股份在9月11日的解禁数量约为2.18亿股,解禁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56.9%。

从解禁市值来看,只有两家公司的解禁市值在百亿元以上,分别为信威集团和宝硕股份。具体来看,信威集团的解禁市值达188.55亿元,约占当日解禁市值总规模的47.12%。宝硕股份以102.57亿元的解禁市值位居第二。除了信威集团和宝硕股份外,在9月11日解禁市值的22家公司中,4家公司的解禁市值超10亿元,分别为腾信股份、三角轮胎、吉药控股和江海股份。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