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A股再现举牌潮 三个月23家公司被举牌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A股再现举牌潮 三个月23家公司被举牌 随着二级市场形势好转,一些怀揣“产业整合梦想”的资金

原标题:A股再现举牌潮 三个月23家公司被举牌

随着二级市场形势好转,一些怀揣“产业整合梦想”的资金也活跃了起来。据统计,6月以来,两市已有23家公司被举牌24次。而今年以来,被举牌的上市公司已有35家。


上证报报道,大股东持股比例低是吸引举牌者的一个重要条件。6月以来被举牌的23家公司中,20家公司的大股东持股比例低于30%,12家公司大股东的持股比例低于20%。此外,23家公司中,创业板公司仅1家。


近期被举牌且大股东持股比例较低的上市公司包括:西藏旅游、汇源通信、南宁百货、思源电气、姚记扑克、山东金泰、焦作万方、三变科技、神农基因、津劝业、金路集团、成都路桥、四环生物、赛轮金宇、凯瑞德等。


有投行人士表示,大多数举牌方有争夺控股权的想法,这也表明不少产业资本仍有“壳”的需求。“协议买壳”的成本较高,使得通过二级市场公开操作“夺壳”更具吸引力。另外,随着经济发展,上市公司从整合主体变成被整合的资源,也是顺理成章的事。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