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午间机构看市:重要风口关注两类股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午间机构看市:重要风口关注两类股 科德投资:重要风口关注两类股 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下跌,创业板

原标题:午间机构看市:重要风口关注两类股

科德投资:重要风口关注两类股


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下跌,创业板指数早盘表现好于主板市场。两市房地产板块个股早盘表现非常突出,不过有色金属板块的颓势拖累了指数。


消息面上,建议重点关注以下几条:1。周期品种期货价格下跌,资源股受影响;2。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2000亿元;3。波罗的海指数二个月内上涨50%。


从市场目前的走向来看,金融和地产会扮演比较重要的角色。虽然有色金属板块走势比较低迷拖累市场,但是金融股刚好完成短线调整。接下来市场将会再温和盘整一段时间等待有色金属板。


巨丰午评:大盘小V反转 券商地产护盘


【盘面简述】


周五早盘,两市震荡整理,沪指击穿20日均线支撑后止跌回升。盘面上,航天航空、文教休闲、房地产、船舶制造、券商表现较强,钢铁、煤炭、有色、水泥建材、稀土永磁、人工智能、黄金、旅游酒店、保险、软件等跌幅居前。沪指持续在3400点下方盘整,投资者可在盘中调整之际择机加仓低估蓝筹和高成长中小创个股。


【板块方面】


房地产板块震荡走高:中房地产、阳光股份、南国置业涨停,广宇发展、鲁商置业、中南建设等涨逾5%,万科A创历史新高。


【消息面】


1、重要股东15天套现30亿元 105家公司披露拟减持计划


进入九月份以来,随着上证指数的整体走高,上市公司多次发布重要股东减持的消息。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自9月份以来,截至9月14日晚间,A股总计有105家上市公司发布了重要股东减持计划的预披露公告。


2、两融余额13连升逼近万亿 资源股成融资客最爱


随着A股市场放量走高,赚钱效应日趋凸显,市场风险偏好明显提升,沪深两市两融余额13连升至9818.69亿元,逼近1万亿大关。最近一个月,资源类周期股成为融资客的最爱。


3、国企市场化薪酬改革正在提速


《经济参考报》记者获悉,一方面,上海、广东、山东、江西等多省市纷纷开始制定国企改革相关细化方案。另一方面,国资委等相关部门正在积极酝酿政策,通过扩大试点的方式,逐步增加国企高管的市场化选聘比例。


【巨丰观点】


周五早盘,两市震荡整理,沪指击穿20日均线支撑后止跌回升。盘面上,航天航空、文教休闲、房地产、船舶制造、券商表现较强,钢铁、煤炭、有色、水泥建材、稀土永磁、人工智能、黄金、旅游酒店、保险、软件等跌幅居前。


早盘,房地产板块震荡走高:中房地产、阳光股份、南国置业涨停,广宇发展、鲁商置业、中南建设等涨逾5%,万科A创历史新高。近期港股市场内地房地产股票纷纷创出历史新高,对地产股形成刺激,可关注其中的底部品种。


10点半后,券商股带动大盘反弹:中国银河、浙商证券、中原证券、国盛金控、西部证券等涨幅居前。


巨丰投顾认为前期推动行情上涨的主要动力源自于大金融、强周期股、次新股,但走势并不同步,显示出大盘上方压力山大,存在调整需求。房地产板块连续拉升2天,但煤炭、钢铁、有色集体调整,使得沪指出现调整,连续14个交易日高位横盘后,早盘出现较深的回踩,随后券商股带动大盘回升,目前市场量能充沛,大跌概率很低,处于关前蓄势阶段,投资者可以借助盘中调整重点关注有业绩支撑的低价小盘股。


(作者:巨丰投顾丁臻宇)


源达投顾:指数盘中震荡调整 国企改革或再迎风口


周五两市各大指数均小幅低开,煤炭、钢铁等周期板块全线下挫,导致沪指低开低走,重心进一步走低,跌破5日和10日均线的支撑;虽盘中次新股和高送转板块表现稍强,但是还是难以带动市场做多人气,深市三大股指也呈现低开低走的格局。10点半之后随着上证50、中证100等权重指数的企稳,保险券商板块表现,做多人气提升,各大指数触底反弹。虽然目前各大指数开盘一度下行,但是成交量能没有有效放大,说明市场恐慌情绪没有蔓延,另外加之盘中房地产板块再次强势表现,万科A创历史新高,市场仍有做多动能,短期3350点支撑犹在。板块方面,房地产、租售同权涨幅居前,钢铁、煤炭等跌幅靠后。


国企改革或将在迎风口


昨日新闻联播提出,要将国企转型升级,打造世界一流的企业。另外盘中“一项专门针对推进央企混改的大型基金项目,正在紧锣密鼓筹备过程中,这项基金的规模,将至少达到千亿级别。”消息流出,不过这只基金未来实际的管理人,以及最终规模大小、功能目标等细节,需要等到国务院层面批复;并且很大可能将从民营企业当中寻求合作伙伴,个别BAT互联网巨头也在密切关注这只混改基金,并表示出一定的兴趣。随着“十九大”脚步越来越近,国企改革或成为目前最为明确的主题。自中国联通,铁龙物流,中材股份等国企进行改革之后,目前千亿级别的混改资金也在寻找方向,保险资金在国企混改潮中正着力推进。国企改革有望成为后期的最强风口,后期可以继续关注,逢低相关板块的低位个股。


技术上看,今日市场走出V型反转,早盘各大指数经过缩量探底后,小幅回升,沪指下方20日均线形成有力支撑,但下方KDJ继续发散向下,短期走势仍不能乐观。创业板方面,5日死叉10日均线后上方的压力骤增,但是上涨后的回调也属于正常,关注下方20日均线的支撑。深证成指率先翻红。


源达收评:


今日两市各大指数缩量回调。沪指盘中跌破5日和10日均线的支撑,虽盘中多次下挫,但是成交量没有有效放大,说明市场有分歧,但是上行动力犹在,短期关注下方3350点支撑。深市方面,深证成指率先翻红,并且创业板也触底反弹,虽上方压力较大,但是目前没有破位走势,加之临近周末,市场交投不活跃也可以理解。操作上,逢低关注相关国企改革的个股,但一定不要追高。


同花顺:周期股再度重挫 地产明星股万科A创历史新高


早盘两市双双低开低走,沪指最低跌至20日线附近后企稳回升,创业板指数震荡下行后反弹翻红,上证50跌至30日线附近,至午间收盘沪指小幅翻绿,创业板指翻红,沪指较前一日放量,创业板指较前一日缩量。黄金TD午间收盘281,涨幅0.5%。


盘面上,早盘房地产板块率先发力,中房地产(000736)2连板,带动房地产股大涨,万科A大幅拉升,叠加雄安题材的南国置业(002305)盘中大单封死涨停,带动雄安股反弹,军工板块今日低位反弹,天海防务(300008)领涨,资源股早盘人气不佳,多数个股相继杀跌,云铝股份(000807),方大炭素(600516)等前期强势股补跌,开板的新股兆丰股份(300695)回封,带动次新股氛围进一步转暖,多家次新股轮番反弹,新能源汽车龙头安凯客车(000868)今日开板,盘中再度回封,带动新能源汽车概念股反弹,兴化股份(002109)受到澄清新闻影响,早盘低开弱势震荡,燃料乙醇龙头龙力生物(002604)今日开板后大幅拉升,板块分歧较大,以银河证券为首的券商板块集体反弹,带动指数低位企稳反弹,镁砂涨价概念股早盘异动拉升,濮耐股份(002225)领涨,其他板块如环保,航空,租售同权等板块均有反弹,但强度较弱。临近午盘,万科A大幅拉升,冲击涨停,带动指数反弹。


热点板块


中房地产2连板,带动地产股涨幅居前,中房地产,合肥城建(002208),南国置业,阳光股份(000608)涨停,万科A涨逾8%,鲁商置业(600223),万泽股份(000534),广宇发展(000537)涨逾6%。


天海防务早盘大幅反弹,带动军工板块涨幅居前,天海防务,耐威科技(300456),中航高科(600862)涨逾4%,晨曦航空(300581)涨逾3%,航发动力(600893),航新科技(300424)涨逾2%。


跌幅榜上,钢铁,煤炭,有色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


1、据了解,中海油、国家电网混合所有制改革方案正在研究制定之中,有望年内出台。中石油已制定出台了《集团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指导意见》,并分类分层完成合资合作项目50个,下一步还将从完善企业股权结构、治理结构及经营机制等方面,持续推进混改。


2、9月14日,电熔镁砂(MgO≥98%)报9330-9430元/吨,较前一日上涨3.32%。电熔镁砂价格连续4天上涨,累计涨幅达44.4%,本月以来涨幅达78.67%,今年以来涨幅高达371%。大石桥、海城地区镁砂工厂受辽宁省环保检查影响再度大面积关停,市场货源紧缺,推动镁砂价格飙升。


投资建议


前期推动行情上涨的主要动力源自于大金融、强周期股、次新股,但走势并不同步,显示出大盘上方压力较大,存在调整需求。今日盘中水泥建材、房地产板块拉升,但煤炭、钢铁、有色、保险、券商出现调整,使得沪指依旧没有突破3400点,连续13个交易日高位横盘,投资者要提防可能出现的调整。但目前依旧处于关前蓄势阶段,投资者可以借助盘中调整重点关注有业绩支撑的低价小盘股。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