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从资产端合作看互金平台与银行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互联网金融平台资产端“牵手”银行资金的剧情正在上演。一方面,资产提供方可拿到低成本的资金;另一方面,面对竞争和生存压力,银行也能够从中找到新的盈利点。

凤凰WEMONEY讯 互联网金融平台资产端“牵手”银行资金的剧情正在上演。一方面,资产提供方可拿到低成本的资金;另一方面,面对竞争和生存压力,银行也能够从中找到新的盈利点。

公开资料显示,包括乐信旗下的鼎盛资产、美利金融等平台均在向银行等金融机构输出资产。凤凰WEMONEY注意到,日前,深圳互联网金融平台中业兴融(下称“中业兴融”)资产提供方之一速贷中心与浙商银行达成战略合作。

据了解,速贷中心主要向浙商银行提供有房屋抵押的个人或企业融资资产,浙商银行则向速贷中心提供资金管理服务。在资产风控方面,速贷中心向浙商银行提供第三方过失保证金,并负责资产初审,浙商银行负责终审,二者信息互通。

另据速贷中心总裁贺智勇透露,未来,双方还将在人工智能风控管理上深入融合,一起为用户提供更为安全、便捷的产品与服务努力。

众所周知,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对于资产合作方有着很高的要求。虽然没有明确统一的门槛性要求,但是资金提供方都会进行尽调,包括且不限于金融牌照情况、主体信用评级、股东背景情况、财务情况、资产的长期表现等。

“我们对接银行对资产方的要求是,需处于行业龙头地位,在细分市场中排名前五名,经营状况和盈利状况良好。”有网贷平台负责人告诉凤凰WEMONEY。

银行资金对接互联网金融平台资产是否会成为行业未来发展趋势之一?中业兴融总裁章强认为,银行资金与这类资产的合作是传统金融与新兴金融共同携手服务实体经济的新兴模式,也是金融体系更加成熟稳定的表现。

“未来这类合作将会是行业发展趋势。通过‘互联网+商业银行’的战略合作模式,传统银行的雄厚资本与网贷平台的新型风控技术相结合。同时,依托平台与银行双方积累的风控、管理、数据和技术优势,有助于加强人工智能风控系统的建设和风控场景的应用,进一步优化产品体验、风控流程,满足用户的理财需求。”章强说。(凤凰WEMONEY 辛蒯/文)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