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新能源汽车产业前景向好 电机电控受益确定性强(附受益股)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新能源汽车产业前景向好 电机电控受益确定性强(附受益股) 前期工信部正式发布“双积分”政策征

原标题:新能源汽车产业前景向好 电机电控受益确定性强(附受益股)

前期工信部正式发布“双积分”政策征求意见稿,拟将油耗积分和新能源积分并行管理。未来不达标的企业必须到市场上去购买积分,从而改变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单一依靠政府补贴的模式,高油耗企业将对新能源车企进行补贴。


国信证券认为,在“双积分”政策下,2018年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理论空间下限为88.08万辆。在未来“补贴退坡+积分制度”政策指导格局下,相关部门补贴企业形式将逐步转为车企之间的相互补贴,此举有助于市场整合加速,利好先进新能源汽车制造企业。


在燃油车禁售+“双积分”政策下,未来将涌现国际车企与国内自主品牌车企的合资潮。业界普遍认为,到2020年之前,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更多依靠各类补贴政策,到2020年之后更多依靠“双积分”政策推动车企强制实施,而明确的传统能源汽车禁售时间表将保证新能源汽车的推广。针对“双积分”政策,国外传统车企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业务的长效机制,尤以与国内新能源汽车企业合资为主要应对方案。前期大众汽车和江淮汽车签署了合资协议,至2020年,大众集团将为中国消费者提供40万辆新能源汽车,江淮汽车则计划将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占比提升至20%以上。此外,北汽与戴姆勒签署了合资协议,双方将共同投资50亿元人民币,在北京奔驰建立纯电动车生产基地及动力电池工厂。长期来看,新能源汽车行业处于产业发展初期,行业发展空间巨大。按照相关规划,预计到2020年和2025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将分别达到200万辆和700万辆。


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部件包括电池、电机、电控,其中电机领域的产业路径最为清晰,电池领域尚存有技术路线之争,铁锂、三元、氢燃料谁会最后胜出仍存有争议,而电机则无论在混动、纯电动领域,还是燃料电池车上都是无可替代的。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兴起,电机领域的受益确定性最强。


个股方面,可关注汇川技术、大洋电机、方正电机等。


汇川技术:作为新能源客车电控市场份额最高的企业,公司已经开始布局新能源物流车及乘用车电控及动力总成系统,并与国外先进企业合作。凭借工控行业积累的技术基础及海外企业的先进经验,公司新能源汽车电控有望成长为国内最有竞争力的企业之一。


大洋电机:公司通过收购上海电驱动、参股巴拉德、拓展新能源汽车运营平台业务等已经完成了对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战略布局,并形成产业链闭环。


方正电机:公司目前驱动电机产能为10万台,产品主要面向A00级、A0级的新能源乘用车及电动物流车。此外,公司的乘用车大客户业务拓展顺利,目前主要供给上汽通用五菱宝骏、众泰,新客户吉利的部分车型将于下半年陆续上市。子公司大客户为广西玉柴,受下游重卡销量向好的刺激,公司2017年柴油机ECU、GCU或将实现超预期增长。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