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伊利出资3亿元 旗下互联网小贷公司正式成立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凤凰WEMONEY讯 近日,凤凰WEMONEY注意到,由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额出资的内蒙古惠商互联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凤凰WEMONEY讯 近日,凤凰WEMONEY注意到,由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伊利”)全额出资的内蒙古惠商互联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下称“惠商小贷”)于9月18日正式成立。

根据工商资料,惠商小贷注册资本为3亿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张占强,企业地址为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回民区银都大厦,经营范围为发放小额贷款、开展与小额贷款业务相关的咨询服务以及自治区金融办批准的其他业务,其中贷款业务可以通过监管部门核准和备案的网络平台在全国范围内开展。

事实上,此前的9月9日,伊利曾发布公告称,其获得了内蒙古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批复,同意惠商小贷开业。

此外,早在6月14日,伊利就曾发布《关于投资设立互联网小额贷款公司》的公告。称拟投资3亿元设立惠商小贷,该公司由伊利100%出资,预计项目建设期为4个月。

至于设立原因,伊利曾公告称,“设立互联网小额贷款公司可扩大公司对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的融资支持范围,有利于促进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可持续发展,提高公司产业链竞争力,推动主业发展。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进一步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

有业内人士认为,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热衷于发起设立互联网小贷公司,主要是因为“三会”的金融牌照目前很难拿,而互联网小贷审批控制在地方政府手里,相对更容易,同时也能在业务方面跟互联网金融联系起来。此外,部分上市公司主动跨界互联网金融,也有传统业务出现增长瓶颈的因素。(凤凰WEMONEY 刘四红/文)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