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研究员们监测顶部开了新脑洞 如此极端的信号前所未见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自九月已经过去了一半,这个警告指示器刚刚创下历史新高,这着实令人大吃一惊。

凤凰国际编译外媒KingWorldNews,自九月已经过去了一半,这个警告指示器刚刚创下历史新高,这着实令人大吃一惊。

SentimenTrader的詹森-乔佛特发布报告称:

“消费者们坚信压力将保持在低位。相信股市将持续上涨的美国消费者的占比达到了历史新高。金融环境和过去30年里的一样原始。低压和高度自信的程度从来没有达到现在这样的极端水平。”

根据密歇根大学情绪调查报告,消费者普遍认为股市将持续上涨。媒体报道称,不管是人人都在预期股市将出现修正,还是没人这么预期,股价都应该上涨。既然无论如何,股市都将上涨,那么为何不乐观一点呢?

上图反映了1987年至2017年相信股市将上涨的消费者的占比情况。

从上图中不难看出,该指标现在已经达到了历史新高。综合美国谘商会和密歇根大学的报告后,分析师得出这样一个结论——平均55%的消费者期望股价持续上涨,这个比例是有史以来最高的。

鉴于此,交易员毕德-福克斯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多少才够呢?”,而戈登-戈克回答道:“这不是够不够的问题,这是一个零和博弈,一些人赢了,另一些人就会亏损。金钱本身不会消失也不会产生,它仅仅从一个人手里转移到另一个手里。”

瑞银交易员凯辛分享了吉姆-布朗对股市现状的看法:

“截至周四,距离标普500指数下滑3%已经过去了整整十个月时间。这是自1928年以来趋势持续时间第二长的一次,仅次于1994年开始的趋势持续了长达11个月的记录,这还是历史上标普500指数没有下滑5%持续时间第四长的一次。尽管所有的这些趋势最终都将结束,但是它们都倾向于持续比大多数人预期得更长的时间。在高点时卖空,然后一直持续到高点崩塌,这种交易有助于趋势的保持,”

凯辛还提到了有关市场顶部的信息:

传奇交易员W.D. Gann曾宣称倾向于在9月22日左右的日子里资本和商品市场倾向于达到顶峰水平。这样的发现并没有明显的经济逻辑性的支持,但是这个观点可能对占星者有一定的吸引力,因为9月22日恰好是秋分日,每年的这天白昼和夜晚的持续时间刚好相同。有一定古老知识的人认为,这是太阳进入自己的秋季的一天,所以与春夏万物复苏不同,它为不幸事件的发生埋下了伏笔。

最初,人们对这种观点不以为意。然而有研究报告显示,人类的神经系统一般在九月底和三月中旬承受着可测量的慌张之感。然而,在知道了这些规则和调查结果后,人们不免想起1978年的“十月大屠杀”、1987年的十月大屠杀、1997年的亚洲崩盘等。此外,人们也还记得20世纪70年代的黄金热潮,以及1980年1月21日金价达到顶峰水平,1980年9月22日黄金和白银股票的价格达到了历史新高等。

在这一天里,还有许多石油类股票的价格达到了顶峰。在1929年大崩溃前,某股指曾创下了当时的历史新高,1929年9月21日道琼斯公用事业平均指数也创下了新高记录。

除了股市波动外,许多货币市场的波动也始于这个日子。1931年9月21日,英镑连夜贬值28%,其兑美元汇率从1:4.84跌至1:3.5。还有发生于1985年9月21日的著名的广场协定事件,开启了货币价值疯狂波动的大门。

凯辛还写道:正如过去这么多年我曾解释得那样,这种季节性在1929年以前是可以理解的。当时美国是农业社会。为了买庄稼,钱必须从城市银行转移到乡村银行。这往往导致城市银行出现暂时性的资金短缺,继而引起了金融危机。但是现在我们有联邦储备系统,我们的社会也高度城市化了,然而这种季节性依然存在着。(双刀)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