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有利网吴敏:服务那些向往美好生活的人群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9月23日,在凤凰WEMONEY“新金融˙普惠实践”峰会上,有利网总裁助理吴敏讲到,普惠的含义不是说你特别穷,我就来帮助你,而是你现在要获得更高的一个需求,你可以主动去找资源,其实突出的就是更主动。

凤凰WEMONEY讯 9月23日,在凤凰WEMONEY“新金融˙普惠实践”峰会上,有利网总裁助理吴敏讲到,普惠的含义不是说你特别穷,我就来帮助你,而是你现在要获得更高的一个需求,你可以主动去找资源,其实突出的就是更主动。

吴敏提到,有利网一成立的定位就是小微分散,偏向于普惠金融的,目前累计的代偿余额大概是140多亿。另外,吴敏指出,不良率和风险是做普惠金融的核心的要点。目前,有利网把金融科技用在前端的获客到中间的风险控制到后面的管理,另一方面也在不断地寻找线下的新的场景,实现获客。(凤凰WEMONEY 吴炜/编辑)

以下为吴敏发言内容(节选):

我来自有利网。有利网也是一个成立了五年的创业企业,我们是2012年成立的,现在主营还是一个传统的P2P网贷业务,和前面几个相比我们还是比较传统的企业,我们上个月的累计成交额是560亿,发展速度很快,累计服务了超过240万个小微借款人。我们为什么会对奇总的活动比较感兴趣,因为有利网这个企业从一成立,它的定位就是偏向于普惠金融的,因为它的成立定位没有像大家去做供应链或者说房抵贷或者其他大额的资产,我们的定位就是小微分散。

我们去年统计了一下,去年年底我们的人均借款金额大概是10200元,但实际上典型的用户大部分是两三千,我们现在发展到目前这个阶段,就像我们在央行披露的信息,我们累计的,现在的代偿余额大概是140多亿,这个里面一半是3C的,资产端分期用户,另外一半是我们的车抵贷的用户,二三线的城市把车拿过来借款大部分是为了经营。所以我们感觉就是从我们的发起设立的初心、到我们最后的业务,都是在做小额分散的普惠金融。其他的信息,因为我们既是北京网贷协会的会员,也是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会员,我们信息披露这方面非常的公开透明,大家想知道更多的信息可以去央行的互金协会的网站上找到我们企业经营信息,客户的信息,资产规模都可以找到,大家有空可以去了解一下,谢谢。

我在传统金融机构待过几年,我讲一下我们的理解,其实从结果上来看我们是在做普惠金融,但是要讲我们自己的理解,可能把我们公司在内部给员工讲的一些东西给拿出来说可能比较合适。我们公司,比如说新员工去了,我们给大家讲,我们公司为什么会聚这么一堆人来做这么一件事情?我们给他们讲,我们的目标或者说我们的使命,就是帮助人获得更主动的生命。怎么叫更主动呢?就是说我们认为这个普惠的含义,不是区分你特别穷我来帮助你就是普惠,我们是说你现在有一个需求,你要获得更高的一个需求,你可以来找我们,或者用俗话来说,就是说我们是要帮人摘跳一跳才能摘到桃子,这里面的更主动隐含着两个意思。

第一个你的目标不是很低,你得跳一跳,要不就不需要我们了,你自己可以搞定。

我们把金融科技用在前端的获客,到中间的风险控制,到后面的管理整个环节。这个东西我们花了大量的时间,包括资金的投入,来建立一套这样的系统。我们现在这个系统,比如说去年,我们可能在这个系统上跑了两百多万单,它的不良率和风险都是可控的。这个东西是我们做普惠金融的一个核心的要点。

另一方面就是场景,我们在不断地寻找线下的新的场景,比如说大家不一定了解的公路货运这个领域,公路货运这个领域可能有80%或者90%的参与者是个体的司机,但要知道个体司机干这个业务,比如拉一趟货从湖南拉到四川,得先把这个货跑完了,隔一个星期或者隔多久才能收到钱,但是公路货运最大的成本就是燃油还有过路费,其实好多司机在做这个的时候是有压力,账期太长。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参与到这个场景里去,帮他先把过桥费和燃油费垫付了,他获得这个服务之后,他不管说生意或者说状态或者说经营业绩都会有很大的提升。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