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糖尿病公益诊疗计划在穗启动 苗药将承担核心角色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糖尿病公益诊疗计划在穗启动 苗药将承担核心角色   中新网广州9月25日电 (记者 郭军)一

原标题:糖尿病公益诊疗计划在穗启动 苗药将承担核心角色

  中新网广州9月25日电 (记者 郭军)一项旨在为糖尿病患者提供免费治疗的公益诊疗计划25日在广州启动。记者从当日举行的项目启动会上获悉,该计划首批将向广东省招募100名糖尿病足患者提供免费治疗,而现代苗药新制剂将承担该计划的核心角色。

  据悉,由中国最大的苗药研制生产企业贵州百灵联合广东省中医院、广州博济医药开展的该项公益诊疗计划率先在广东地区展开。报名者通过活动专家组系统筛查和全面体检后,入选的100名患者将并前往贵州百灵中医糖尿病医院(贵阳)接受为期8周的免费住院治疗。同时,报名参与本次公益诊疗计划的患者将有机会加入到“互联网+慢性病管理”系统,长期享受专业医助人员的健康指导和服务。

  据权威数据统计,中国目前已成为世界糖尿病第一大国,2017年18岁以上成人病患数将接近1.2亿人。在中国,每年有超过100万人因糖尿病足而截肢,近150万人因糖尿病及其并发症导致死亡。当前中国每年用于糖尿病及其相关疾病的医疗支出高达500亿美元,占到国民医疗总支出的13%,其中80%用于并发症的治疗。糖尿病的高发病率,并发症的严重致死、致残率以及由此耗费的巨额医疗成本、医疗资源,已成为中国严峻的公共卫生问题。

  贵州百灵董事长姜伟表示,此次公益诊疗计划的实施,将直接帮助糖尿病(糖足)患者降低治病成本,帮助国家减少医疗支出、提升医保效率。同时,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降低患者致残率和病死率,此外,该计划将为治疗糖尿病的现代苗药新制剂糖宁通络积累更多临床数据和样本,持续推动该项目的研发和应用,进一步打造和完善“中药抗糖解决方案”。

  据介绍,糖宁通络是贵州百灵在长期挖掘和整理苗医药宝库的过程中,研发的治疗2型糖尿病及并发症的现代苗药新制剂。作为一款源于苗族民间验方的纯植物药,糖宁通络在临床运用中降糖效果已经达到了国际一线药物的水平。

  在公益诊疗计划的具体实施中,贵州百灵中医糖尿病医院将运用糖宁通络胶囊与糖宁通络膏,以“内服+外敷”的方式为糖尿病足患者进行治疗,从而减轻病症,降低因糖足引发的截肢风险。

  据悉,贵州百灵通过与中国医学科学院植物药物研究所、香港大学中医药学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等国内顶尖院所合作,不断完善糖宁通络的药理分析和临床研究。今年2月,贵州百灵以自有资金对成都银海启明医院管理有限公司进行增资扩股,以实现与成都中医大银海眼科医院在眼科疾病、糖尿病并发症(眼病)等治疗领域的深入合作;6月,贵州百灵与广东省中医院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参与“糖宁通络”项目的研发。

  业内人士指出,近年来,随着国家医改不断深化,“鼓励社会资本办医”等政策的出台,民营医疗机构借助资本的力量,将加速资源整合和市场扩张,同时在管理方式、医疗技术、服务质量以及规模化运营等方面也可实现不同程度提升。此番贵州百灵启动公益诊疗计划,正是民营医疗资本通过多元化方式积极参与医改的尝试。(完)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