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27日中央部委等重要政策、消息速递(更新中)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27日中央部委等重要政策、消息速递(更新中) 两市融资余额减少9亿元至9836.38亿元 连

两市融资余额减少9亿元至9836.38亿元 连续4日减少


两市融资余额四连跌。数据显示,截至9月26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799.0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2.75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037.2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69亿元;两市合计9836.3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9.06亿元。


备战四季度 基建万亿投资待释放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2017年即将步入第四季度,各地重大项目投资吹响号角,四川上周集中开工了一批总投资规模达1943亿元的重大项目,吉林长春、湖北咸宁、浙江台州、江西吉安等地也集中开工一批重大工程,投资规模均在数百亿级。要完成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在全国铁路和公路建设、重大水利工程方面,仍有近万亿元的投资空间有待释放。


中船集团两上市公司同时停牌 引发南北船合并想象


据证券时报报道,如今,随着北船资产结构优化,南船业务整合预期加剧,南北船合并的预期或将再度升温。9月26日晚间,中国船舶、中船防务先后发布停牌公告,同一集团下,两家上市公司均以造船为核心业务,相关资产的合并重组、资源优化似乎已成为必然。在中国船舶业,中船集团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有着“南船、北船”之称,在国企改革浪潮下,南车、北车已成功合并,神华、国电也终于连体,市场对南北船合并的预期也不断走高。


外延式发展按暂停健 9月份22家公司终止重组


据证券日报报道,截至9月26日,两市9月份共有22家公司宣布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筹划重组的初衷,这些企业的解释集中在了拓展新的业务条线、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等方面,而随着重组的终止,企业未来的发展受到投资者的关注,因此,在宣布终止重组的同时,多家公司召开了形式多样的沟通会,和投资者交流受到关注的问题。终止原因来看,核心条款未能达成一致占据了主要,另外,资本市场发生变化、业绩承诺履行等细节没有达成一致等原因也有出现。


新能源汽车拐点来临 三大细分领域值得关注


昨日,新能源汽车龙头股比亚迪再度大涨7.81%,月内涨幅已达到34.05%。在领头羊风向标的引领下,新能源汽车板块昨日整体表现不俗,涨幅达到1.2%。


据证券日报报道,综合来看,2018年财政补贴不退坡,产业链成本将继续下降,整车销量和单车利润均有望提高、盈利弹性将持续提升。


除政策推动、市场需求提升,业绩向好预期外,新能源汽车板块整体较低的估值仍是当前震荡市场下投资者普遍追捧该板块的主要原因之一。板块内:长安汽车(7.02倍)、上汽集团(10.81倍)、华域汽车(11.02倍)、长城汽车(13.95倍)、宇通客车(14.43倍)、三友化工(16.60倍)、京威股份(17.90倍)和隆鑫通用(18.24倍)等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在20倍以下。即使是月内涨幅居前的比亚迪最新动态市盈率也在40倍以下,为39.27倍。上述具有估值优势的个股中,上汽集团、宇通客车等两只个股后市表现最被机构看好,近30日内机构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数均在15家及以上,分别为21家、15家。


对于新能源汽车整个产业链的后市机会,记者梳理券商研报发现,以下三大细分领域被机构普遍看好。1.新能源汽车整车,尤其是政策鼓励扶持的电动物流车投资机会。相关个股如比亚迪、江淮汽车、宇通客车、国机汽车、东风汽车;2.关注估值与业绩增速匹配的成长性零部件龙头。推荐星宇股份、精锻科技、东睦股份;3.动力电池及其关键原材料锂资源相关的上市公司,如坚瑞沃能、国轩高科、亿纬锂能、天齐锂业、赣锋锂业、洛阳钼业、华友钴业等。


央企加速混改积极布局互联网 与民企合作也在持续深化


目前包括中国联通、中国黄金、中国铁路总公司等多家企业已经加快混改步伐,互联网、大数据、电商成为不少央企混改的新方向之一,与相关民营企业的合作也在持续深化。


据经济参考报27日消息,中国联通日前成立了联通大数据有限公司,并对外发布联通大数据的基础、标准应用和平台级行业解决方案共三层的八大对外统一运营产品及系列产品白皮书。联通大数据公司定位于中国联通大数据对外集中运营主体和大数据产业拓展的合资合作平台,是中国联通顶层架构设计策略实施落地的产物。据悉,随着混改政策的逐步落地,联通大数据公司与参与联通混改的战略投资者在资源互补、业务协同、市场发展方面将探寻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


作为央企混改第一枪,中国联通以混改为契机,用“互联网+”激发企业活力、促进企业多元发展。在混改中,联通引入的战略投资者有腾讯、百度、京东、阿里巴巴等互联网企业,也有苏宁云商等电商。业内人士表示,从中可以看出联通创新商业模式、规模发展基础业务和创新业务的决心。据悉,本次混改引入的战略投资者与中国联通主业有较强的互补性,也有助于将联通在网络、客户、数据、营销服务及产业链影响力等方面的资源和优势与战略投资者的机制优势、创新业务优势相结合,实现企业治理机制现代化和经营机制市场化。事实上,联通向大数据迈进的步伐早已开始。今年初,中国联通就与中广核签署了《互联网+智慧能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除强化通信信息化业务的服务保障之外,还将有效整合各自资源,在云计算、大数据、智能充电桩、储能利用以及基于互联网管控的闲散储能、云储能、智慧风力发电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面临市场和转型升级的双重压力,与有互联网、大数据背景的企业合作成为越来越多央企和国企的选择,混改浪潮中电商、互联网等企业也成为看点之一。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