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金融普惠实践媒体万里行暨新金融普惠新闻奖正式启动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我们有必要通过实地走访,去看看新金融企业在推动普惠金融落地的过程中,做了哪些尝试,付出了怎样的努力。”9月23日,在凤凰WEMONEY“新金融·普惠实践”峰会上,凤凰WEMONEY主编王奇如是说。

凤凰WEMONEY 讯“我们有必要通过实地走访,去看看新金融企业在推动普惠金融落地的过程中,做了哪些尝试,付出了怎样的努力。”9月23日,在凤凰WEMONEY“新金融·普惠实践”峰会上,凤凰WEMONEY主编王奇如是说。

会上,凤凰WEMONEY与多家研究机构、权威媒体正式启动“新金融普惠实践媒体万里行”活动,并联合京东金融设立“新金融普惠新闻奖”。

众所周知,普惠金融的概念在中国提出已久,这些年更是频频被提及:“普惠金融”一词连续三年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之中,更是被写入“十三五”规划,成为金融业未来发展的重要着力点。2015年两会政府报告特别指出“大力发展普惠金融,让所有的市场主体都能分享金融服务的雨露甘霖”。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传统金融机构补充的新金融企业,这些年发展迅猛,他们深入田地地头、工场街道,开启了一场推动普惠金融“上山下乡”运动,让广大享受不到金融服务的人群享受到金融服务。与此同时,随着竞争加剧,新金融企业提供的服务也更加便捷优惠,真正推动了普惠金融“从普到惠”的发展。

毋庸置疑,在用市场化的手段推动普惠金融发展上,新金融企业已经成为中坚力量。

据王奇透露,凤凰WEMONEY将组织100余家媒体和研究机构“上山下乡”,开展新金融普惠实践万里行,深入了解这些被称为“金融泥腿子”的新金融企业是如何做业务的,他们如何“弯下腰、弄脏手”,满足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蓝领、灰领、农民等的金融需求。与此同时,希望通过媒体报道和研究机构报告,让监管层和大众进一步了解新金融企业做的这些有意义的事儿。

另据了解,凤凰WEMONEY还将与京东金融联合设立“新金融普惠新闻奖”,旨在鼓励更多的媒体去报道新金融企业在推动普惠金融方面所做的贡献,弘扬新金融领域正能量。奖项评定方式包括大众和媒体投票、专家评选等。

谈到“新金融普惠新闻奖”的设立,京东金融副总裁、市场营销事业部总经理严明表示,这个奖项的宗旨是弘扬普惠金融正能量,我们非常尊重这个行业里媒体人的付出。对京东金融来说,重视内容是整体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我总觉得金融不像生意,应该是像熟意。你的用户了解你,信任你,才会把钱交给你,因为钱对于中国人来说是非常敏感的,我们都说钱是好仆人、坏主人。在这个关系里,我更希望能够用科技去解决钱与爱的挑战。”严明强调,京东金融产品设计的逻辑,或是与媒体合作的逻辑,归根结底就是承载。希望能够与业界所有心怀善意的企业或者个人一起成长,这是承载,就像土地和树的关系,不存在竞争或者颠覆。(凤凰WEMONEY 辛蒯/文)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