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称2-3周做出美联储主席的决定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本周五特朗普表示,将在未来两到三周决定下任美联储主席的提名人选。

新闻配图

特朗普下月会揭晓将提名谁为下任美联储主席。一天之内冒出了两位竞争未来联储主席的“黑马”。

本周五特朗普表示,将在未来两到三周决定下任美联储主席的提名人选。

美国媒体称,除了稍早传闻提到的前美联储理事沃什(Kevin Warsh,顶图左一)和现任联储理事Jerome Powell(顶图左七),特朗普也将现任美联储主席耶伦(顶图左二)和他的首席经济顾问科恩(Gary Cohn,顶图左三)作为下任美联储主席可能的人选,分别有过相关面谈。

当天稍早《华尔街日报》援引白宫官员消息称,本周四特朗普与美国财长姆努钦会见了沃什,讨论可能提名他为下任美联储主席。而后该报消息称,特朗普和姆努钦还同Powell面谈过,也是讨论同样的事宜。消息人士称,这意味着白宫的搜索范围和力度在加大。

上周三美国政治媒体Politico报道就曾预测,在美联储主席宝座的争夺中,沃什可能会因为他的家族与特朗普的关系而稳操胜券。沃什的岳父Ronald Lauder是雅诗兰黛公司的继承人,和特朗普相识五十年,是他的密友。

本周五CNBC还提到,消息人士称,特朗普与沃什的会谈结果“非常正面”,沃什表现得像美联储的改革者。但沃什还远没有到锁定胜局的地步,特朗普曾表示担心沃什太年轻,缺乏任联储主席的经验。

周五稍早另有美国媒体称,除了沃什,特朗普还在考虑的人选有:耶伦、科恩、设立“泰勒规则”(Taylor Rule)的斯坦福大学经济学教授John Taylor(顶图左四)、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家Glenn Hubbard(顶图左五)、前美国金融控股公司BB&T Corp.的CEO John Allison。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