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互金协会完善网贷机构信息报送制度 网贷会员须报送这四大类表格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10月9日,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下称“协会”)官网发布《关于完善网贷机构信息报送制度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其网贷会员单位按照银监会颁布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信息披露指引》(下称“信披指引”)的具体要求,填写协会制定的四大类表格,并于10月25日前报送至协会信息披露邮箱。

凤凰WEMONEY讯 10月9日,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下称“协会”)官网发布《关于完善网贷机构信息报送制度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其网贷会员单位按照银监会颁布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信息披露指引》(下称“信披指引”)的具体要求,填写协会制定的四大类表格,并于10月25日前报送至协会信息披露邮箱。

根据通知,目前协会已按照信披指引的备案信息、组织信息、审核信息、经营信息等信披指标的具体要求,结合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信息报送标准,对协会原有信息报送表进行了修改完善,并制定出了《网贷机构备案信息表》、《网贷机构组织信息表》、《网贷机构审核信息表》、《网贷机构经营信息表》四大类表格。

通知要求,协会各网贷会员单位需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填写上述4类表格,并于2017年10月25日前报送至协会信披邮箱。此后,各单位须在每月的10日前报送上个月《网贷机构经营信息表》,在每季度10日前报送上季度《网贷机构备案信息表》、《网贷机构组织信息表》,并于每年4月30日前报送《网贷机构审核信息表》中的财务审计报告、重点环节审计报告、合规报告。

值得一提的是,考虑到部分会员单位做到完全透明度有个适应过程,协会对各网贷会员报送《网贷机构经营信息表》设定了三个月的过渡期,即在2017年12月底可选择性填报该信息表内容。但从2018月1月1日开始,全部网贷会员均须报送完整信息。

根据官网资料,协会于2015年4月10日正式成立,目前协会成员有106家,共15类会员类型,涵盖主要互联网金融业态,包括互联网支付、网络众筹、网络借贷、互联网小贷公司、互联网征信、互联网IT公司、网络仲裁等会员,是国内会员类型最多的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之一。(凤凰WEMONEY 刘四红/编辑)

附四大类表格: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