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鹏欣资源收购Clean TeQ 向新能源领域迈出重要一步


来源:东北新闻网辽阳

鹏欣资源(600490.SH)参股的澳交所矿业公司Clean TeQ(CLQ.ASX)于10月7日发布旗下Syerston镍钴钪项目资源量更新报告,吸引了众多关注。报告显示,该项目探测的最新资源量较2016年的预可行性研究结果有大幅提高,其中钴金属量提高16%,达到132,000吨,钪金属量提高63%,达到19,000吨;钴精矿平均品位预计最高提高30%,矿山前10年预计年产5000吨钴金属当量。报告同时公布了贵金属铂资源量提高至110万盎司,并对铂产品生产的可能性进行了评估。

据了解,Clean TeQ是一家澳洲的镍钴矿开发企业,公司旗舰项目是位于澳洲新南威尔士世界级镍钴钪Syerston 项目,该项目是世界上最大,镍、钴、钪品位最高的矿藏之一。目前项目正处于开发阶段,预计2018年开始建设,2020年投产。Clean TeQ主要出产的镍钴矿都是新能源汽车的主要原料。伴随着全球新能源汽车消费量的飙升,镍钴的消费量在过去两年间呈几何级增长,公司将充分挖掘新能源市场潜力,实现效益最大化。

“2016年的预可行性研究以镍为对象,忽视了钴和其它金属的价值。2017年的可行性研究报告,主要证实钴产品的潜力,通过钴的边际品位来圈连矿体,发现原有的地质模型忽略了一些高品位的钴矿。目前更新的资源量报告,给了公司更多的选择,可以根据市场的行情管理钴、镍、钪等相关金属产品的产量” 。Clean TeQ公司首席执行官Sam Riggall先生介绍到,“Syerston项目独特的资源禀赋和Clean TeQ独有的金属提取技术,将为公司在日益增长的锂电池需求产业链中获得较好的利益”。

显而易见,Clean TeQ本次更新报告不仅能给企业带来更多的经济效益,同时将对其自身以及控股股东产生积极的资本效应。根据目前公司的持股名单,公司联席主席Robert Friedland (罗伯特·弗里德兰德)增资后以16.5% 持股,位列第一大股东,战略投资者A股上市公司鹏欣资源(600490.SH)持股16.2%,位列第二。

在公司的前十大股东中,中国公司鹏欣资源(600490.SH)显得十分亮眼。鹏欣资源本身是一个传统的贵金属原材料生产企业,在全球范围内已经成熟运营铜金属的生产和全球贸易业务。高调入股Clean TeQ表明鹏欣资源也是十分看好如火如荼的新能源市场。至于Clean TeQ的新伙伴当升科技(300073.SZ),其作为世界最大的锂电池高品质正极材料制造商之一,此前加入Clean TeQ旗舰项目的包销,也正表明了市场对Syerston项目的认可和投产信心。

现如今中国国内电动汽车发展速度迅猛,作为跻身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市场,未来在新能源、新材料汽车行业仍存在着巨大的发展潜力。鹏欣资源通过投资新能源汽车原料供应商Clean TeQ的方式,获取镍、钴、钪上游资源的战略规划,有助于公司敲开新能源、新材料市场的大门,实现新能源全球化的布局。另外,选择Clean TeQ 作为合作伙伴,向新能源领域继续探索,可以发挥公司原有的产业优势,起到协同效应,加快推进公司全球化进程,这正符合鹏欣资源在年报中所提出的战略定位及长远发展目标。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