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防御性板块启动 指数震荡上行趋势未改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防御性板块启动 指数震荡上行趋势未改 周三A股市场窄幅震荡,沪指和中小板指数表现较强,创业板

原标题:防御性板块启动 指数震荡上行趋势未改

周三A股市场窄幅震荡,沪指和中小板指数表现较强,创业板冲高回落。早盘沪指小幅低开后很快翻红,午后冲高略有回落;深成指全天围绕前日收盘价窄幅震荡;创业板指数高开后回落,跌近1%。截至收盘,沪指报3388.28点,涨5.29点,涨幅0.16%,成交2312亿元;深成指报11312.50点,跌17.01点,跌幅0.15%,成交3373亿元;创业板指报1901.55点,跌15.91点,跌幅0.83%,成交103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5685亿元,比上一个统计区间基本持平。

防御性板块全面开花

盘面上,酿酒、医疗、医药、食品饮料、旅游酒店、农牧饲渔、保险、园林工程等行业表现强势;题材股方面,赛马概念、快递概念、超级品牌、猪肉概念、医疗器械、共享经济、租售同权等领涨;通讯、软件、国产芯片、5G概念、小金属跌幅居前。

防御性板块全面开花,医疗行业继续涨停潮,九安医疗(002432)、乐心医疗(300562)、大博医疗(002901)等涨停。东吴证券(601555)研报表示,2017年至今医药指数表现整体起伏较大,目前形成底部稳定波动后的反弹。

酿酒股强势补涨,金种子酒(600199)、金徽酒(603919)等2只个股大涨,今世缘(603369)、威龙股份(603779)、迎驾贡酒(603198)、酒鬼酒(000799)、青青稞酒(002646)、金枫酒业(600616)等表现出色。国金证券(600109)研报分析认为,四季度是持有白酒板块的宽松期,大概率有“年末”。因此坚定持有白酒板块,耐心持股静待年末。

快递概念早盘表现强势,韵达股份(002120)、天顺股份(002800)强势拉升,广汇物流(600603)、长江投资(600119)、华贸物流(603128)、申通快递(002468)、顺丰控股(002352)等涨幅居前,消息面上,中通快递、韵达股份宣布上调快递价格。

需要指出的是,倚天投资总经理叶飞表示,周二强势的热门股在周三已经有所分化,如医疗服务等快速冲高回落,不过新热点起来了,周三资源股触底反弹。隔夜美元指数破位下跌,带动了部分周期股企稳,盘面上看,前期的超级人气股如格力等权重开始发力,而锂业双雄也触底反弹,预计短期周期股将再起一波;技术面看,预计短期大盘维持在3348~3400附近区间震荡为大概率事件。

指数震荡上行趋势未改

对于后市,巨丰投顾分析师丁臻宇表示,周三防御性板块启动,显示市场情绪趋于谨慎,投资者可以借助盘中调整重点关注有业绩支撑的低价小盘股和回调到位的大蓝筹。

华融证券研报指出,央行定向降准、海外市场大涨都提高了A股投资者的风险偏好,短期内依旧是积极做多的时间窗口,指数震荡上行的趋势未变。结构性中,可以关注大金融、大消费板块以及三季报业绩超预期个股。

源达投顾分析师表示,周三两市各大指数呈现分化震荡运行的格局,前两日表现强势的创业板受5G概念和新能源车调整影响,周三领跌,而沪指则在权重股和白马股的带动下,呈现上行的格局。市场个股跌多涨少,并且市场资金出现明显的分化,热点的持续性有待考验,短期指数或将继续维持震荡运行的格局。操作上,逢低关注三季报预增的白马股,但一定要控制仓位。

整体上,东方证券(600958)研报认为,进入四季度,A股市场仍是震荡上行的趋势,预计四季度上证指数波动区间在3500点-3700点,沪深300指数波动区间在3700点-4100点,四季度目标价为4100点。市场整体估值并未偏离基本面、上市公司业绩稳定、资金面略有回暖是市场利好的主要原因。

招商证券(600999)研报指出,进入四季度,投资增速边际回落,前一轮固定资产投资的刺激效应逐渐削弱,企业盈利增速面临下行。投资需求回落后,四季度流动性开始有望迎来冰封,利率拐点将现。如果四季度地产投资下滑,生态环境、环保水务、旅游等方向政府项目可能会成为优先支持的对象;科技创新、消费等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向。行业方面,可关注园林、环保、水务;可选消费崛起关注汽车及零部件、品牌服饰、零售、游戏、白色家电、中高端白酒。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