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民保险获批经营保险代理业务 腾讯持股57.8%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10月11日,据保监会官网发布的行政许可批复,由腾讯持股57.8%的微民保险代理有限公司(下称“微民保险”)获批经营保险代理业务。

凤凰WEMONEY讯 10月11日,据保监会官网发布的行政许可批复,由腾讯持股57.8%的微民保险代理有限公司(下称“微民保险”)获批经营保险代理业务。

批复显示,经审核,保监会同意微民保险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辖区(港、澳、台除外)经营代理销售保险产品、代理收取保险费、代理相关保险业务的损失勘查和理赔以及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据工商资料显示,微民保险成立于2016年10月19日,法定代表人刘家明,注册资本2亿元,股东为深圳腾富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深圳腾富博”),持股100%。此外,深圳腾富博股东包括北京驿码神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北京驿码”),持股57.8%;富邦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持股31.10%;国开博裕二期(上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11.1%。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驿码为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100%持股企业。

事实上,对于腾讯来说,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布局互联网保险领域了。

公开资料显示,2013年,腾讯联合蚂蚁金服、中国平安等企业成立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即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众安在线”),并获得国内首张互联网保险牌照。凤凰WEMONEY曾报道,2017年9月28日,众安在线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正式挂牌,成为第一家在香港成功上市的金融科技公司。

另据华尔街见闻报道,2017年1月,腾讯与英杰华集团、高瓴资本在香港发展一家保险公司,专注数字保险服务,合作开拓旅行险、健康险和互联网金融险等业务。同时,高瓴资本和腾讯将收购英杰华人寿保险有限公司(Aviva Hong Kong)的部分股份。交易完成后,英杰华保险、高瓴资本将分别持有Aviva HK的40%股份,腾讯持有20%股份。

此外,据保监会官网,2017年1月20日,和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和泰人寿”)获批开业。另据工商资料,和泰人寿由北京英克必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北京英克”)、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信国安有限公司等8家公司联合在山东成立。而北京英克是腾讯全资子公司,持股15%。(凤凰WEMONEY 秦玮/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