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PINTEC出海:借智能投顾进军东南亚 联合富卫集团成立金融科技公司PIVOT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国内金融科技企业的出海步伐正在加快。10月12日,智能金融服务商PINTEC集团宣布,联合富卫集团在新加坡成立金融科技公司PIVOT,向东南亚地区提供数字化财富管理及智能投顾技术服务。

凤凰WEMONEY讯 国内金融科技企业的出海步伐正在加快。10月12日,智能金融服务商PINTEC集团宣布,联合富卫集团在新加坡成立金融科技公司PIVOT,向东南亚地区提供数字化财富管理及智能投顾技术服务。

公开资料显示,富卫集团为香港盈科拓展旗下子公司,2013年,香港盈科收购荷兰国际集团(ING)港澳及泰国业务,并更名为“富卫香港”。目前富卫集团的业务已经扩展至8个国家。

据了解,PIVOT的智能投顾技术由PINTEC集团智能投顾子公司璇玑提供。自2016年6月璇玑系统上线以来,PINTEC已为民生证券、安邦保险等多家金融机构打造智能投顾系统,为其客户提供长期资产配置组合。

事实上,在PINTEC之前,包括蚂蚁金服、陆金所、捷信、中国信贷科技、宜信、凤凰金融、玖富、凡普金科、新联在线等在内的多家企业纷纷宣布进军东南亚市场,提供移动支付、在线理财、在线借贷等服务。

不过,与其他金融科技企业瞄准东南亚地区巨大的C端市场不同,PINTEC此次将目标定位于B端市场的开拓。

“我们会坚持走to B路线,服务好东南亚地区的现有客户。我们会去分析一家企业现有的客户是高端客群还是大众?他们希望做纯互联网还是线上线下相辅的组合?在这种二维服务区间怎么把业务逻辑做好?把这些解决方案嵌入到机构里面,这是我们目前阶段能够支持PIVOT做好的方向。”PINTEC旗下璇玑公司CEO郑毓栋认为,相比其他金融科技企业,较成熟的智能投顾技术以及明确的B端市场定位,构成了PINTEC进军东南亚市场的核心优势。

但郑毓栋并不否认,针对东南亚地区C端市场提供智能投顾服务,也可能会是此后的发展方向之一。

事实上,将东南亚地区定为出海首站,PINTEC面临不小挑战。“首先必须解决的难题就是对当地的熟悉程度。东南亚每个国家的国情都不一样,很少有中国公司直接走出去就成功的,大部分都是通过与当地公司合作开展业务。”郑毓栋说。

此外,各地不同的监管政策也可能对企业出海带来不确定的因素。多家布局东南亚市场的金融科技企业均向凤凰WEMONEY表示,监管政策,无疑是他们谋求“出海”时最关注的要素之一。

“中国市场很大,东南亚有十个国家,每个国家规定也不一样,所以挑战是有的,但是我们对这些国家很熟悉。此外,我们也可以借助合作伙伴富卫集团的力量,在这些地区推进业务。” PIVOT联合创始人兼CEO Victor Lye直言,虽然有难度,但是只要掌握一定的方法,同样可以获得不错的发展。(凤凰WEMONEY 辛蒯/文)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