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资讯

凯撒旅游:起源欧洲迈向全球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企业频道消息(安鑫):由国际在线、大公网、凤凰网、中经全媒体联合主办的“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品牌的黄金时代,国际媒体看中国品牌”活动抵达

国际在线企业频道消息(安鑫):由国际在线、大公网、凤凰网、中经全媒体联合主办的“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品牌的黄金时代,国际媒体看中国品牌”活动抵达欧洲,继续“‘一带一路’世界品牌行”,同期开启的还有“法兰西之梦——华人在法国”大型纪录片国际媒体行。8月23日,媒体团一行对凯撒旅游欧洲分公司副总经理、欧洲新报总编辑范轩进行了采访。

凯撒旅游创始于1993年,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经在伦敦、巴黎、汉堡、洛杉矶等全球知名城市设立了分支机构,并在中国北京、广州、上海、成都、沈阳等重要城市设立了50余家分(子)公司,经营包括出境旅游、国内旅游、会奖旅游、旅游电子商务等业务。

【企业家】凯撒旅游:起源欧洲迈向全球

凯撒旅游欧洲分公司副总经理、欧洲新报总编辑范轩(安鑫摄)

  经历风雨得见彩虹

范轩告诉媒体团成员,凯撒旅游创始人陈茫在最初创办公司的时候,将客户定位于在欧洲的华人、留学生以及中资企业工作人员。但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营,陈茫发现旅游市场前景广阔。“陈茫认为,中国的快速发展,将为欧洲带来源源不断的客源。”范轩说。

1993年陈茫和夫人朱小慧,在德国的汉堡创办了凯撒旅游的前身——华人旅行社。1997年旅行社跨出德国,在法国巴黎成立了分公司。

而在1996年,凯撒旅游同步在中国设立了北京办事处,由陈小兵(陈茫胞弟)主导,开始了对中国市场的深耕细作,最初从事的是政府公务团赴欧考察业务。

谈及凯撒创办初期的辛酸,范轩说,2003年的“非典”时期,中国同欧洲的人员往来几乎中断,这令欧洲的对华旅游业受到沉重打击。在当时,德国各家航空公司停飞了绝大部分来自中国的航班,各个景点也看不到来自中国的游客。所有在欧洲从事对华旅游的企业都是忧心忡忡。

范轩介绍,在当时,很多从事对华旅游的企业都纷纷辞退员工,有些甚至改行,但是陈茫并没有这样做。虽然没有业务,但他还是保留了团队中的大部分人员。陈茫认为,只要挺过难关,凯撒旅游就会迎来更大的发展。“当旅游市场恢复正常运作的时候,因为有很多企业放弃,所以凯撒旅游会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陈茫说。

在此背景下,2003年,陈小兵主导着凯撒旅游对保利国旅实施重组,更名为北京凯撒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自此,凯撒旅游扎根北京,开启了全球化的发展之路,先后在慕尼黑、巴黎、洛杉矶等地设立分支机构,在中国的上海、天津、广州、沈阳等核心城市设立分子公司,开始了“从欧洲到中国从中国到世界”的全球化旅游发展战略。

创办华文媒体助力文化传播

回顾2003年的非典,虽然让凯撒旅游的对华旅游业务受到重创,但与此同时,一个新的机遇也摆在了陈茫的面前。在那时,互联网还不像如今这样发达,不少海外华人因为语言障碍,很难从当地媒体上获取到来自祖国的信息。

“如果能创办一份报纸,不仅可以在欧洲有效地传播中国文化,还能利用媒体的力量帮助海外华人捍卫权益。这样的一份‘精神食粮’一定能够得到人们的认可,让更多的人通过其真正受益。”正是抱着这样的想法,陈茫创办了欧洲新报,范轩出任总编辑。

欧洲新报在创刊之初,曾以德、法、中三种语言刊发,但在实际工作中,由于语言不同,使得文章质量和精准度把控都颇具难度。为此,范轩决定进行一次改版。改版后的欧洲新报以中文为主,内容涉及政治、经济、文化交流等。如今,15年过去,欧洲新报的发行量已经接近10万份,发行范围遍布西欧各国。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华人走出国门。欧洲新报也伴随着国人的脚步登上了国际航班。“在中国国航、中国东航、中国南航、中国海航、汉莎航空、奥地利航空、瑞士航空的机舱里都能看到我们的报纸。它把国内和国外华人的声音传达到很远的地方。”范轩说。

【企业家】凯撒旅游:起源欧洲迈向全球

范轩与媒体团成员合影(安鑫摄)

 本土化发展让企业更多元

范轩说,一个企业能够在祖国之外的大陆上生存下来,从一个点走向一个面,再从一个面走向立体化3D结构,如果达不到本土化或者是全球化的要求,就会被淘汰,这是本土化的最初阶段,也是本土化的表象。“本土化的高级阶段应该是企业的管理水平、盈收能力、在当地社会的业界影响、建树的品牌形象都要跟当地的企业、政府零距离地对接。只有做到了这些,才能真正成为本土化企业。”范轩说。

为了真正成为一家完全本土化的企业,凯撒旅游要求,只要有当地员工在,工作语言就必须为所在地国家的母语。此外,在与当地政府和合作伙伴业务对接的过程中,凯撒旅游也完全按照当地标准执行,有些时候甚至比当地企业做得还好。

在德国汉堡,凯撒旅游并没有因为是华人企业而受到排挤,相反创始人陈茫还曾是当地商会的一名领导者。对工作的认真与执着,为凯撒旅游赢得了当地同行的尊重和认可;积极无偿地参与当地建设,也为凯撒旅游在当地赢得了不少认同。

如今,不少德国的政府部门或者是企业、商会等,每当对中国市场有所诉求的时候,都会主动找到凯撒旅游。这些看似没有回报的工作,却让凯撒旅游与之保持了畅通的联络和紧密的合作。“当地对华人企业的挑剔要求,促使凯撒旅游越做越好。”范轩说。

范轩介绍,根据市场动向进行多元化的配置,是凯撒旅游一直追求的经营方式。除了创办媒体和承接旅游业务,凯撒旅游还在当地设立了一家欧洲中文导游培训学院。“这家学院是欧洲唯一一家通过欧盟委员会、旅游委员会认证的专业旅游培训机构,也是中国国家外专局设在欧洲的定点培训机构。学院与德国很多的政府机构进行合作,能够承接各种培训。”范轩说。

 企业文化塑造品牌价值

谈到企业文化,范轩表示,“凯撒旅游讲究严于利己,宽于待人,这体现在对待工作和生活的每一个环节。包括对企业、家庭、客户都要做到诚实守信,童叟无欺。”

凯撒旅游对待事业、客户、同事、品牌都充满热情;从不追求低端,也不去迎合消极的市场需求。“凯撒旅游追求的是像艺术品一样经得住时间考验的高端消费。”范轩说。

2016年,为了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凯撒旅游邀请了2016名“荣耀乘客”登上邮轮,沿海上丝绸之路航行了46天。邮轮跨越了两个大洲,九个国家,十二个海岛。这期间,凯撒旅游努力让每一位游客都尽情享受到沿途的自然风光和地道美食。此举,不但让游客对海上丝绸之路有了全新的概念,也传递出沿线国家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响应。

“我们不仅对自己有着硬性的理念要求,在提供产品和服务时,也时刻谨记要实现业界领先、与众不同。这一切造就了凯撒旅游的今天。”范轩说。

企业行动助力“一带一路”

随着“一带一路”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开始走出国门。然而,凯撒旅游却正好相反。从在欧洲诞生,到走向国际,再来到中国市场,凯撒旅游走过了一条与大多数中资企业并不相同的发展道路。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曾这样评价:“凯撒旅游起源于德国,历练在欧洲,发展在中国,精彩在全球。”

范轩说,“凯撒旅游自诞生之日起,目光就瞄准了全球。得益于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的发展,让凯撒旅游有了如今的成就。2015年,凯撒旅游在中国成功实现上市,开启了企业发展新的篇章。”

如今,紧紧抓住“一带一路”良好契机,凯撒旅游的发展正在迎来新的机遇。据公开消息显示,作为凯撒中国的创始人、凯撒旅游的总裁,陈小兵牢牢把握“一带一路”这一国家级旅游大IP,实现凯撒旅游业务的跨越式发展。据凯撒旅游提供的数据显示,仅在2016年,凯撒旅游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输送游客12万人次。2017年,凯撒旅游专门增加了与丝绸之路相关的配套产品,为“一带一路”沿线的旅游发展提供助力。“我们要用自己的行动和产品,向‘一带一路’交上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范轩说。(李远)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