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资讯

十九大A股市场前瞻:大幅走熊概率不大 慢牛几率不小


来源:凤凰网财经

作者:汪杰外盘股市创新高,A股是否仍可期——写在重大会议的前夜从10月份头6天交易日表现来看,A股市场缺善可陈。除去因为国庆和中秋放假,内地股票市场因此休市5个交易日(实际上长

作者:汪杰

外盘股市创新高,A股是否仍可期

——写在重大会议的前夜

从10月份头6天交易日表现来看,A股市场缺善可陈。除去因为国庆和中秋放假,内地股票市场因此休市5个交易日(实际上长达10个自然日),而期间外盘连续大涨,由此带动A股在假期第一个交易日开盘跳开大涨超过50点,一举突破3400点整数关口后,可是好景不长,随后连续几个交易日开始出现冲高回落态势。16日,恰逢A股大盘史上最高点6124点十周年纪念日,沪深两市均是收盘翻绿,其中上证综指跌0.36%,深证成指大跌1.22%,创业板指数跌幅更是高达2.25%,跌停板股票高达25只,跌幅5%股票接近A股上市股票总数的10%。

由此,有人利用大数据总结历年重大会议前A股走势曲线。历史虽然不会简单重复,市场环境也大为不同,但值得借鉴。

从K线图上分析,回顾历次大会前后走势,会发现一个很明确的信号,那就是开会前,大盘基本都要维稳,一旦正式开会,市场涨跌不一,但是一旦大会开完,护盘任务完成,大盘会陷入调整,大概率下跌。事实上,进入9月份以来,大盘走势均围绕3350点附近进行窄幅震荡。

从成交量上看,10月以来的前6个交易日,A股沪深两市成交均较前期有明显放量,总体成交金额基本在5000亿元上方,说明随着重大会议的临近、假期中外盘大幅飘红、节前资金重新入场等因素刺激,加上9月30日央行定向降准政策重大利好释放,市场开始逐渐形成做多氛围,部分资金已经逐渐入场开始布局。

从宏观数据看,近期公布9月份多项数据,包括金融、通胀和外贸数据。从数据看,我国经济基本面向好趋势未变,四季度有望进一步企稳回升。

从消息面上,北京时间10日晚间,IMF宣布:因中国经济前景改善,上调中国2017年GDP增速预期至6.8%,此前预期6.7%;上调2018年预期至6.5%,此前预期6.4%。无独有偶,央行行长周小川在IMF与秋季年会上表示,中国经济增速下半年有望实现7%,同时指出中国加下来进一步深化改革,逐步推动经济去杠杆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环境保护,这无疑是国际国内官方比较明确的积极乐观表态。

可是,昨日(17日),内地沪深两地股票市场成交金额却急剧下挫,跌破4000亿元大关,只有区区3896.3亿元。不仅如此,债券市场、商品期货和人民币外汇市场均出现大跌,国债期货高开低走,全线大幅下跌,10年期国债现券收益率报收3.735%;文化商品指数报收153.83点,跌幅0.74%;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下跌超过300基点,截止17日17点,在岸CNY汇率升至6.6165。

重大会议前,金融市场表现似乎有些反常,实在比较诡异。事实上,应该是全国维稳大背景下监管机构对金融市场的风险管控与国内外投机资本的角力,市场看似波澜不惊,实则暗流涌动。

外盘市场,美国三大股指确实一路高歌猛进。截止北京时间17日凌晨4点收盘,三大指数分别达到22956.96点、6624.005点和2557.64点,均创下2009年3月本轮美股牛市以来的新高,同时也是历史新高。除此之外,欧洲股市、日本股市也全面飘红,香港H股恒生指数也是创下2007年以来的新高。

对比之下,A股确实相形见绌。A股如此表现,是虚幻表象还是真实反映?

从基本面上看,今年以来,我国经济持续向好,逐渐走上复苏回暖之路;各项经济指标均保持健康稳定,没有大起大落;货币与财政等宏观经济政策均保持良好的延续性与灵活的弹性空间,未来我国经济韧性有余,动能可期。因此,股市未来大幅走熊的概率不大,慢牛几率不小。

近期趋势看,主要还是场内资金的博弈拉锯,场外资金流入不甚明显,或许在等待重大会议后有关形势与政策进一步明朗,诸多投资机构与散户观望情绪居多。因此,从操作策略上看,近期稍安勿躁,多看少动为宜,保持轻仓是上策。

从大盘点位上看,预计四季度A股市场还有进一步上冲的动能,不排除11月份前后,大盘进一步上冲至3500点附近,但是大概率还是围绕3350点附近进行腔体震荡。

消息面,建议密切关注重大会议期间以及后续出台有关政策,特备是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金融去杠杆与房地产宏观调控有关热点的后续跟进措施。

[责任编辑:杨芳 PF057]

责任编辑:杨芳 PF05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