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深圳乾道翔智航天科技产业基金揭牌,聚焦航天产业发展


来源:青岛财经网

null

10月14日,首届中国航天军民融合产业化高峰论坛暨深圳乾道翔智航天科技产业基金揭牌仪式在北京成功举办。本次会议以“聚焦航天产业发展 助推航天强国建设”为主题,深度探讨了航天技术领域的民用发展空间及产业合作机会。享誉国际,为我国航天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航天专家刘纪原,孙家栋等十几位工程院院士、资深专家、学者出席。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二研究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薛惠锋,中国宇航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一然,国家信息化办公室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邓寿鹏,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数字交换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邬江兴,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军工行业首席分析师黎韬扬,乾道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鄢祖容,北京翔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凯共同出席了该论坛,并为深圳乾道翔智航天科技产业基金揭牌。

null

众所周知,航天是最具挑战性和广泛带动性的高科技战略性产业。任何产业的快速发展与壮大都离不开资本的支持。近年来,国家相继出台了相关政策鼓励民间资本投资航天产业,在《2016中国的航天》白皮书中曾提出“鼓励引导民间资本和社会力量有序参与航天科研生产、空间基础设施建设等航天活动”。2017年9月召开的中央军民融合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也强调,“要坚持融合共享,加快技术、资本、信息、人才、设备设施等资源要素的军民互动。”此次揭牌的航天产业基金,正是响应“一带一路”国家倡议,切实推动航天领域民用项目落地,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促进产业的互动式、渗透式发展的务实之举。 

null


图片:乾道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鄢祖容


据悉,深圳乾道翔智航天科技产业基金由乾道投资控股集团和北京翔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发起。作为发起者之一,同时也是深圳乾道翔智航天科技产业基金的管理人——乾道集团,始创于2011年,秉承“资产管理+财富管理”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致力于成为掌握全球趋势、具备科技实力的新金融平台。截至目前,乾道投资控股集团拥有包括私募股权与私募证券投资管理人资质、中国证监会核发的基金销售牌照以及融资租赁、商业保理、金融科技等多项经营牌照资质。


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乾道投资控股集团和北京翔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全力以赴,确保此次航天科技产业投资基金顺利高效地运作,通过市朝运作模式,给予被投企业或项目提供从融资服务到管理升级、资本运作等全方位、多维度的发展支持。而在未来,乾道投资控股集团必将不忘产融结合与实业报国的初心,携手众多民营企业和民间资本力量,继续探索航天产业化发展和产融结合的更多可能,以服务实业为己任,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号召,做有社会责任感和民族自豪感的中国企业!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