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趣店赴美IPO前夕:第二大股东昆仑万维出售股份235.29万股  获益超3.45亿元人民币


来源:凤凰网WEMONEY

10月18日,趣店上市前夕,其第二大股东北京昆仑万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昆仑万维”)发布关于出售参股公司部分股权的公告,称拟随同趣店上市出售其持有的趣店2.31%的股份,股权出售及趣店完成发行上市后,昆仑集团将持有趣店IPO后17.39%的股权。

凤凰网WEMONEY讯 10月18日,趣店上市前夕,其第二大股东北京昆仑万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昆仑万维”)发布关于出售参股公司部分股权的公告,称拟随同趣店上市出售其持有的趣店2.31%的股份,股权出售及趣店完成发行上市后,昆仑集团将持有趣店IPO后17.39%的股权。

公告称,根据趣店2017年10月17日(纽约时间)的发行结果,昆仑万维已转让趣店股份数量588,225股,价格为每股24美元,交易金额为14,117,400美元,获得86,280,792.86元人民币收益。

凤凰网WEMONEY注意到,随后,昆仑万维又发布公告称,因趣店在纽交所首次公开发行超额配售,公司拟再增加出售趣店股份1,764,676股,价格为每股24美元,交易金额为42,352,224美元,获得收益为258,842,525.25元人民币。本次交易及趣店超额配售完成后,昆仑万维持有趣店IPO后股权不完全稀释的16.86%的股权。

据彭博社报道,经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批准,趣店集团将在美国首次公开募股(IPO)。据悉,趣店在美IPO每ADS定价24美元,超过此前的19-22美元区间;公司发行3750万股,拟筹资超过9亿美元。这将是今年中国公司在美最大IPO。

按照每股融资24美元来算,趣店市值将达到79亿美元,按汇率换算逾520亿人民币,远超此前300亿人民币的估值。

此外,美国财经网站IPOScoop报道,趣店计划于美国东部时间10 月18 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QD”。摩根士丹利、瑞士信贷、花旗集团、中金公司及瑞银投资银行将担任承销商。

根据趣店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的IPO(首次公开招股)上市申请招股书。截至2017年2季度,趣店集团注册用户数约4790万,平均月度活跃用户数2890.6万人。2017年上半年,趣店的平均月度活跃用户人数约为2609万人;活跃借债人数为702.3万人;新借债人数为335.4万人。

另据招股书披露的相关财务信息,截至2017年6月30日的12个月中,趣店交易额超过600亿元人民币,交易笔数接近7千万笔,2017年上半年,趣店总营收约为人民币18.33亿元(约合2.70亿美元)。2016年趣店全年交易额322亿人民币,全年营收14亿人民币。

公开资料显示,趣店成立于2014年4月,是一家大数据技术驱动的金融科技公司。其前身是成立于2014年的“趣分期”,成立之初主要业务是向在校大学生提供购物分期贷款。2016年7月,趣分期更名为“趣店”,并将服务对象从在校学生拓展至青年群体。(凤凰网WEMONEY 刘四红/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